正文

榆中县人大代表视察宛川河南河流域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12 17:41:12 来源:

8月7日,榆中县人大代表视察宛川河南河流域整治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锡辉参加了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来到南河引洮生态注水点视察南河治理工程,强调要严厉打击违建、乱倒垃圾等行为。随后来到甘草店段和清水驿段,视察了宛川河治理工程及宛川河历史遗留的砂坑。据悉,为加快推进宛川河流域生态修复,从根本上解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县委县政府实施宛川河生态修复注水工作,利用三电水资源,将水注入宛川河,达到生态修复目的。三电水管处于6月14日上午8时正式启动宛川河生态修复注水工作,注入的水流经清水驿、三角城、夏官营、金崖、来紫堡等乡镇,于6月15日上午汇入黄河,4个注水点不间断连续注水,现平均日注水量达15万立方米。截至8月6日,三电工程宛川河生态修复注水量达542万立方米。

在榆中县水务局召开座谈会上,代表们就切实抓好宛川河道整治和生态修复进行了深入讨论。他们认为要从根本上实现河道综合有效整治;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积极宣传动员沿线群众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整治的工作合力;同时,要狠抓河长制落实,加强日常巡查督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