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坡乡:突出“靶向治疗”,增强党员干部“松绑减负”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08-12 17:38:37 来源:榆中发布

自全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开展以来,马坡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主动明确任务目标、主动认领整改问题,勇作“减法”、严作“加法”,取得一定工作成效。

数量做减法,质量做加法。严格上限控制,分季度确定发文精简比例,大幅减少发文数量。推行发文自查制度,减少层层配套,规范行文规则,提高公文办理和传输自动化水平,上半年党委发文93件,同比减少30.6%;政府发文171件,同比减少32.4%;从严落实会议审批报备制度,坚持能不开则不开、能并则并、能简则简,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格、规模,切实提高会议质量;上半年,全乡组织召开党委会议13次,全体乡村干部会议5次,同比下降55%、58%,切实减轻基层干部会议负担。

形式做减法,效率做加法。全面规范各项报告制度,严把审批报备关口。积极组织开展清理整治日报制、周报制、月报制、季报制和整合优化学习平台有关工作,对各中心办所进行摸排,经比对县级部门要求,去除各村日报告制度2项,周报告制度3项,对月报告、季报告内容方式进行了精简。建立审核报备和监测点监管“两项制度”,全面清理各类工作群,严格落实实名验证准入和退出机制。对各中心办所QQ群、微信群进行了精简。全面清理基层事务工作,优化工作方式,对需各村填报的多种类分项表格进行了整合汇总,让基层干部切实解压,把精力用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上。

留痕做减法,监督做加法。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严格控制总量,坚决削减无实质性内容的督查检查和考核事项。将各中心办所各类检查考核进行了全面汇总,上半年仅仅组织了半年考核1次全乡性考核工作。其他事务性督查检查工作全部由乡班子成员组成督查小组开展工作,力争在实地发现问题、在现场处理问题,有效避免了乡村干部整改留痕、增加负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