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第一巡查组、第五巡查组分别向县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反馈巡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08 17:55:20 来源:榆中发布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7月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县自然资源局党组能够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全县国土资源协调发展,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党组总揽全局作用发挥不充分,主要表现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还有不足和差距,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二是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主要表现为党组会议事项研讨决策不够,“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走样;三是党建工作职责落实不严格,主要表现为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四是工作作风抓得不过硬,主要表现为基层调研、业务培训不够,非法占地问题查处力度不够;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主要表现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监督职责缺位;六是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中,县委第一巡察组针对本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二是严格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四是抓住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

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认识,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正视问题;二要强化责任,以“马上就办”的作风抓好整改;三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出席席会议;自然资源局党政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自然资源局)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水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7月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在县水务局召开巡察水务局情况反馈会。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县水务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巡察组指出,县水务局党组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基层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政治学习不深不透,干部管理宽松弱,财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