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4 15:42:25 来源:榆中发布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好发挥线索源头核查推动作用,榆中县人社局立足本职工作,抓重点、破难点、补弱点、扫盲点,坚持打防并举,实施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控,集合人社系统力量开展全方面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切实加强对劳动报酬、劳动用工、社会保险等方面涉黑涉恶情况的明察暗访,不断完善线索摸排核查机制,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召开分析研判会

 县人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根据线索不定期召开专题研判会,对县扫黑办转办督办的每一条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线索的案由、办结期限、管辖股室等,并成立线索核查专项工作小组,确保对每条线索做到查明情况、认真分析、准确处理。同时通报人社局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听取领导小组各成员的建议和意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积极征集相关线索

县人社局在“榆中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扫黑除恶有关公告,明确了举报对象、举报内容、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面向社会征集转办线索的相关佐证资料和人社领域涉黑涉恶相关线索,确保线索核查真实有效、证据确凿。同时由劳动监察股和仲裁股对劳动用工、劳动报酬等方面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线索摸排,深挖彻查人社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

实地调查取证

接到举报线索后,核查专项工作小组及时赶赴线索发生地,运用明察暗访、问询当事人、走访群众等有效手段,对线索的前因后果进行核查,认真倾听举报人的诉求,了解他们内心深处的想法。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但并未涉及违规违纪的,按照劳动保障监察相关条例,积极进行协调处理,确保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截至目前,共收到扫黑办移交转办的线索6条,已办结5条,正在办理1条。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领导责任,加大舆论宣传,强化线索摸排,密切部门协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