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多部门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16:46:53 来源:榆中发布

榆中县老干局组织退休老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6月28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县老干局组织部分老党员老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平参加活动。

在会师纪念塔下,全体老干部在会师纪念塔前庄严肃立,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老干部们神情庄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庆祝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一段段风云历史、一幅幅图片影像、一件件实物展品,使大家沉浸在波澜壮阔的长征史诗中,仿佛亲身经历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长征岁月。老干部们不时询问有关历史,时而紧挨窗棂,隔窗相望,寻找历史的气息,回顾革命的故事,无不被红军长征精神所深深地感染。 

 老干部们表示,来到会宁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使每位老党员净化了心灵,吸收了养分,增添了正能量。

榆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 “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跟党走”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榆中县执法局开展了“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跟党走”为主题的七一活动。

 6月28日,榆中县执法局各支部开展了“擦护栏、洗马路,做一天环卫工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县城环城西路、兴隆路等主干道擦护栏、洗马路,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在活动过程中,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树立了良好形象,使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人民服务”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大家纷纷表示,一方面美化了城市环境,另一方面助力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6月29日,榆中县执法局全体党员前往会宁会师楼,举办“缅怀红军英烈,弘扬长征精神”活动。党员们在会师纪念塔前,庄严列队,奏唱国际歌,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重温入党誓词,鞭策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接着参观红军长征及会宁会师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党史、重新学习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历史事件,感受红军在长征途中对革命理想和事业的忠诚、信念坚定,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感受党和红军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长征精神。

 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是让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

栖云北路社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性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在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来临之际,6月28日,栖云北路社区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住宅区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性教育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先来到兴隆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之后赴张一悟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详细了解了张一悟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瞻仰了张一悟同志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甘肃红色革命活动。通过认真聆听、生动讲解和仔细观看丰富的图文,每位党员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追求理想而忠贞不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幸福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