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15:07:51 来源:榆中发布

 6月5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一起涉恶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并对榆中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参会媒体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榆中法院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审判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延伸审判职能,扩大打击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榆中法院全体干警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性地深刻把握其中丰富的政治内涵、强大的政治、历史及现实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要将专项斗争提高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去认识,准确领会省、市、县委会议文件精神、准确运用法律政策、准确督导检查问题、准确摸排核查问题线索、准确开展宣传引导,继续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绝不让黑恶势力披上“合法的外衣”。对今后即将起诉的涉黑恶犯罪案件,要紧抓案件审理质效,做到快审快判,出重拳、下重手,务必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确保专项斗争顺利推进,坚决做到作风实、措施实、责任实、结果实,出实招、求实效,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以最佳的状态、最实的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