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五步走”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9-06-27 15:30:23 来源:榆中发布

榆中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初见成效的基础上,通过“五步走”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微信、微博、门户网站、广播电台等播放工作动态,策划《举案释法》相关栏目,开展专题宣传扩大受众面。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将扫黑除恶知识纳入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必学必讲内容,全覆盖开展干部职工“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深入群众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把扫黑除恶常态融入日常生活,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二是重拳进行打击。广泛发动群众,宣传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公开举报途径,畅通线索来源渠道。公安机关成立线索摸排专班,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地区开展线索摸排,收集上报线索,侦办涉黑恶案件。

三是注重综合治理。住建、市场监管、水务等重点行业部门对摸排出的乱点乱象,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方案、持续整治。同时以专项斗争为契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淫秽、赌博、吸毒等突出问题,挂牌整治社会乱象。

 四是强化深挖彻查。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打伞”结合起来,加强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沟通协调,重点排查2016年以来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严格执行“两个一律”“一案三查”。

 五是建强基层组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纪检、组织、政法、民政等部门联合审查离职村干部和新任村干部,全面排查“村霸”黑恶势力,整体摸底乡村两级班子运行状况,倒排确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逐一建立整顿台帐,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