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信访局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6-24 16:28:08 来源:榆中发布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榆中县信访局紧密结合职责分工和信访工作实际,积极建立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榆中县信访局根据研究制定的《信访局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和榆中县信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制定了《榆中县信访局工作责任倒查追究办法》和《近期扫黑除恶工作任务一览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

结合工作实际在信访接待中积极宣传榆中县涉黑涉恶工作,发放依法上访相关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向信访人讲解榆中县涉黑涉恶线索举报范围、黑社会性质的特征、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危害、我县扫黑除恶的举报途径等知识,提高来访群众对涉黑涉恶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拓宽线索排查渠道。

对群众通过来信来访和网上投诉反映的各种问题,以及群众可能赴省市进京上访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重点梳理侵害群众利益、具有涉黑涉恶苗头和倾向的问题,确保线索无遗漏。在排查梳理过程中针对群众信访诉求繁多、内容复杂的情况,加大对信访材料中提到的有关涉黑涉恶材料的查阅力度,必要时直接联系信访人,了解真实情况。对排查梳理出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一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采取对信访人回访和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进一步甄别,并将问题转交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再次调查,积极按照信访程序处理实体诉求,切实做好涉黑涉恶信访案件的跟踪化解工作,确保群众实体性信访诉求依法及时化解和涉黑涉恶线索排摸“两不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