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斌督导检查榆中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3 16:19:59 来源:榆中发布

6月11日上午,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斌,省法院扫黑办主任、刑三庭庭长侯磊一行督导检查榆中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书记冯月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宗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以及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唐斌一行视察了榆中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家事调解室、心理辅导站、法官书屋等场所,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榆中法院全体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斌介绍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工作进展情况及反馈的问题,韩冰就榆中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唐斌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当前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利用中央督导组进驻的有利契机,全面传导工作动力和压力,对照中央督导组整改项目问题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推动重点案件的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依法认真履职,提升办案质效。要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项部署,加强系统学习,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仅要认真研习法条,更要深刻领会立法精神和目的,既不能人为“拔高”,也不能“降格”处理,要围绕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对涉黑涉恶案件依法从严、从快审理,适时提前介入,严格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及法律适用关,对于相关证据做到应收集尽收集,确保每一个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三是完善联动机制,形成打击合力。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等单位的联系,就查办涉黑涉恶犯罪的侦查、定性、量刑等环节产生的问题及时探讨和交流,建立完善信息交流、案件通报、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及时交流案件进展、侦查取证、案件管辖、法律适用、庭审安排等问题,拓宽工作思路和线索摸排渠道,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在积极向有关单位发送司法建议的同时,要加强和规范司法建议的反馈工作。要在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的衔接机制上创出新路子,在社会综合治理上发挥积极作用。四是加强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拓展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震慑黑恶势力,为扫黑除恶斗争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