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人社局、卫生健康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16:31:39 来源:榆中发布

 榆中县人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工地

  6月4日,榆中县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建筑工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全力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建设领域易发多发的无故欠薪、恶意讨薪以及不签订劳动合同、不按规定购买社保等乱象,展开强化宣传和摸排线索。在宣传过程中重点做了四项工作:一是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形象生动的讲解什么是“黑”,什么是“恶”;二是发放张贴《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将举报方式公之于众;三是在建工地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增强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四是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

 通过此次进工地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在建施工企业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切实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土壤、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榆中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和谐、国家长治久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广泛深入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社会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为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力度,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印制宣传彩页5000余份,制作固定的宣传展板64块,宣传栏45个,悬挂横幅66条。

 各医疗卫生单位利用电子滚动屏每天播放,组织人员深入到大厅、病房、医院周边及人口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品及讲解给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及相关知识,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共发放了7400余份宣传资料并进行问卷调查,让全系统职工及广大群众了解遇到黑恶势力应如何正确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鼓舞群众积极踊跃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掌握举报电话、举报地点、举报邮箱。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变成长期的宣传工作来抓。

  此次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受教育职工及患者4600余人。使全系统职工及患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知晓率、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有利于推进榆中县卫生健康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纵深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