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人民政府

www.lzyuzhong.gov.cn

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9-04-03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及所辖县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甘办字〔2019〕23号)和《中共榆中县委办公室、榆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榆中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榆办发〔2019〕4号),现将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县人社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通知如下。

一、职责调整

(一)将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综合管理的职责划给县委组织部。

(二)将组织实施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福利和离退休等政策的职责划给县委组织部。

(三)将军官转业安置职责划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四)将引进国外智力工作职责划给县科学技术局。

(五)将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划给县医疗保障局。

二、内设机构调整

撤销公务员管理办公室。

调整后,县人社局设立办公室、工资福利股、人事管理股(榆中县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劳动监察股、仲裁股(榆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务工作股、社保就业股等7个股室,主要职责分别是:

1.办公室:综合协调局机关政务党务工作,负责政务督办、查办,编撰有关文稿;负责政务公开、会务、接待、文印、公文、信息、文书档案、保密档案、安全稳定、应急管理等工作。承担党建、纪检监察、依法行政、精神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计划生育等工作。组织协调有关督查以及代表委员提案办理;负责局内公共事务、后勤管理、安全保卫、环境卫生;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整理、专项审核、保密、保管和保护、数字信息化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管理以及局系统会计核算、各项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2.工资福利股:拟订全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分配、福利和离退休政策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全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生活福利和津贴补贴、工资基金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工资年报统计工作;办理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及事业管理人员职务晋升工资审批;负责全县事业单位财政统发工资审核及工资正常晋升审批工作;审批事业人员遗属享受困难生活补贴工作。

3.人事管理股(榆中县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府人才的统筹协调;拟订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开发、管理、使用、引进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培养工作;负责全县各类人才的选拔、推荐、培养及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前培训、考核奖惩、辞聘解聘、聘用合同管理、网上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拟订事业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事业干部及工人调配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事业干部信息管理系统更新维护工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年报统计工作;贯彻落实职称制度改革政策,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制度、聘任制度、资格考试制度、执业资格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核、推荐报评、任职资格证发放以及聘任工作;负责指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农村实用人才职称评定工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评定工作。承办全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岗位结构比例的核准、备案和人员岗位等级的认定事宜。负责审核呈报以国家名义、中央部委名义表彰奖励和省政府、省级部门名义表彰奖励的个人与集体;承担办理县政府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工作人员手续、办理提请县政府任免工作人员有关事项职责。

4.劳动监察股:贯彻落实劳动关系政策,组织实施劳动合同制度;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的宏观调控政策;指导全县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管理和收缴工作;贯彻落实农民工相关政策,协调处理涉及农民工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协调处理涉及农民工的重大事件。

5.仲裁股(榆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劳动人事争议业务咨询;负责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受理、调解、审理、裁决及各类法律文书的送达及案后的裁审衔接;负责工伤案件的立案、调查、取证以及审核上报。

6.劳务工作股:负责调查和掌握全县城乡富余劳动力资源并建立信息库;广泛收集用工信息,做好信息的发布和劳务政策的宣传工作;负责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务工人员的技能培训工作;统筹输转全县城乡富余劳动力。

7.社保就业股:协调指导、服务管理、监督检查社保就业相关工作。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调整后,县人社局机关行政编制18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四、其他事项

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8:00(法定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电话:0931-5221114(传真

通信地址:榆中县城关镇劳保大厦301办公室

邮政编码:730100

负责人姓名:朱小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