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人民政府

www.lzyuzhong.gov.cn

榆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19-04-03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及所辖县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甘办字〔2019〕23号)和《中共榆中县委办公室、榆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榆中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榆办发〔2019〕4号),现将榆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榆中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县住建局(县人防办)〕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调整如下。

一、 职责调整

(一)划出的职责

1.将城乡规划管理、风景名胜区管理职责划入县自然资源局。

2.将园林绿化职责划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3.将全县城市供水、节约用水、排水和污水收集处理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的相关行政职责划入县水务局。

(二)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专业规划、产业政策并指导实施。

2.负责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监管全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及棚户区改造。会同相关部门拟订全县公共租赁住房补助资金计划,并监管各类资金。

3.负责监管全县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的建设。监管城市规划道路代征代拆。负责征收建设行业行政事业性规费。负责编制下达城市维护建设计划和年度城建计划。

4.负责全县村镇及小城镇的建设管理。编制全县小城镇建设规划和投资规划,并负责技术审查及监督实施。负责全县村镇和小城镇基础设施、综合开发及试点建设。负责全县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旧房改造工作。

5.负责全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管理和前期工作。负责城市道路占用、开挖手续审批。会审投资额度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审批。监管全县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活动。负责全县供热、燃气行业特许经营的实施及监管。

6.负责县城内主次干道、桥涵、路灯等市政基础设施的日常运维和管理。监督指导全县城市供热、供气等公用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

7.负责监管全县建筑市场,指导各类建设活动。负责监管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负责全县工程项目建设实施阶段的综合管理。监管进榆的施工和监理企业,审查各类从事建筑活动企业的资质资格。核发管辖范围内的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并进行竣工验收备案。

8.负责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拟订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认定城镇危房和报废房屋。组织并参与重大工程事故的调查处理。

9.负责监管房产开发和交易市场。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资格。负责全县物业服务企业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监管。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负责房地产估价机构的资质备案。负责监管全县内房地产经纪机构。

10.负责推进全县住房制度改革。组织中央和省、市在榆单位及县属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审批、监管全县房改资金。

11.负责管理国有直管公房。组织评审房屋征收预评估结果。负责对县域内国有土地征收决定、征收补偿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征收行为实施备案管理。负责发布全县房屋征收信息。

12.负责推动全县建筑节能工作。负责全县建筑领域重大技术引进和创新。负责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负责对绿色建筑推广、评价标识申报及建筑节能材料、产品进行登记备案。

13.负责组织编制全县城乡建设抗震设防规划并监督实施。拟订全县工程建设抗震设防政策及技术标准。指导和监督全县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隔震消能)和既有建筑物的抗震加固。

14.负责对全县住建领域行政执法(不包括市政设施建成后的行政执法)的监督。

15.负责全县建筑工程造价管理。

16.负责县政府投资项目的代建管理。

17.负责组织全县人民防空行政执法工作;拟订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和年度建设任务并组织实施;负责推进人民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发挥人民防空指挥设施、信息传输网络和警报设备作用,为政府防灾救灾指挥提供相关支持;组织人民防空工程的维护管理、加固改造和开发利用;开展人民防空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立项、设计审批、定额管理、质量监督、造价审查及竣工验收工作;负责管理结合民用建筑修建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工作,按照规定收取易地建设费,并负责费用的管理、使用;监督检查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贯彻人民防空要求的执行情况;组织实施人民防空组织指挥、防空通信、警报、工程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学生和城市居民进行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防护技能;加强对人民防空国有资产和固定资产的管理;根据上级命令,发放空袭警报,实施灯火管制,积极配合要地防空和城市防卫作战;组织消除空袭后果,协助有关部门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协同军事部门搞好城市和要地防空的组织指挥及通信保障工作。

18.负责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市住建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0931-5221149

通信地址: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南路4号

邮政编码:730100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姓名:马起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