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兴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9 11:39:21 来源:榆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撤乡并村善后工作组,县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2019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兴办实事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榆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26日

2019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兴办实事实施方案

第1件  投资2612万元,建成夏官营敬老院建设项目

(一)项目背景

敬老院建设是关爱老人、奉献社会、体恤民意、为民解忧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促进榆中县养老服务事业快速发展、落实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构建和谐社会的新举措。榆中县夏官营镇及周边金崖镇、来紫堡、三角城、清水驿乡、城关镇等6乡镇现有人口181761人,有特困供养老人376人,为解决就近特困老人的集中供养难、供养条件差的问题,建设夏官营敬老院项目是十分必要的。

(二)目标任务

2019年底完成夏官营敬老院项目主体工程。

(三)实施范围

在夏官营镇夏官营村新建综合楼5460平方米,大门及门房、室外配套设施包括:400立方米消防水池及泵房1座,50立方米化粪池1座,铺装道路硬化面积2290平方米,绿化面积1785平方米,铁艺围墙34米。

(四)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2612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资金、省市县配套资金。

(五)工作进度

项目计划建设期为一年半,2019年3月开工建设,12月底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

(六)责任领导:金  刚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民政局

协办单位:夏官营镇政府

实施单位:甘肃伟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第2件  投资1592万元,建成榆中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

(一)项目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提高群众的健康生活水平和精神文化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在县城新建榆中县全民健身中心是十分必要的。

(二)目标任务

2019年10月完成榆中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

(三)实施范围

经四-2路以东,兴隆山大道以南,栖云北路以西,纬六路以北,占地面积12.4亩,建成总占地面积2011平方米,内容包括2个标准篮球场,4个羽毛球场,乒乓球和体操健身训练兼活动中心及辅助用房的室内训练场馆。

(四)资金筹措

投资1592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480万元,省市配套资金610万元,其余资金县财政自筹解决。

(五)工作进度

2018年8月已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9月完成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不动产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方案核定通知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0月完成工程地质勘查,施工图的审查。2019年1月办理开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10月竣工。

(六)责任领导:王兴明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城关镇政府

实施单位: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第3件  投资4180万元,实施“厕所革命”,新建县城标准化公厕5座,建制镇公厕3座,旅游公厕20座,农村卫生厕所13000座

(一)项目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兰州市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我县农村改厕工作,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

(二)目标任务

2019年新建县城标准化公厕5座,建制镇公厕3座,旅游公厕20座,农村卫生厕所13000座。

(三)实施范围

各乡镇及旅游景点。

(四)资金筹措

省、市、县财政补贴,农户自筹。

(五)工作进度

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六)责任领导:苏万成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各乡镇政府及3个撤乡并村善后工作组

第4件  投资2700万元,完成普银公路孙家湾至平路湾(榆中段)维修改造工程

(一)项目背景

普银公路孙家湾至平路湾(榆中段)维修改造工程位于榆中县境内,起点位于孙家湾,终点位于平湾村,是我县银山地区通往外界的一条重要公路,原路面为砂化路面,因修建年代久远,技术标准低,附属设施不完善,加之近年来随着该区域内车流物流的增加,路面损坏严重,已成为制约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的重要因素。为提高该道路的通行能力,完善路网结构,推动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巩固提高全县脱贫攻坚成果,计划对该条道路进行维修改造。

(二)目标任务

该道路全长9.34km,设计标准四级公路,设计时速≤20km/h,路基总宽度6.5m,路面宽6m,双向两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计划于2019年10月建成通车。

(三)实施范围

项目起点位于榆中县银山乡孙家湾,与S104线K31+430处斜T型相接,途经丁家庄、朱家窑、下窑滩村、小水子、桦岭梁,终点位于平路湾,与S229线顺接。

(四)资金筹措

市、县自筹资金。

(五)工作进度

2018年6月完成了施工图批复,7月完成了施工及监理招标,8月施工单位进场开工,截止2018年底完成土石方1万立方米,占工程量的60%,路基防护完成1200立方米,占工程量的12.9%,路基排水完成300立方米,占工程量的7%,底基层水稳铺筑7万立方米,全线21道涵洞均已完成。剩余工程计划2019年10月全部建成并通车。

(六)责任领导:苏万成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交运局

协办单位:银山撤乡并村善后工作组

实施单位:县公路局

第5件  投资7450万元,实施“六改三清”人居环境改善工程

(一)项目背景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精神,实现村庄内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粪污无明显暴露,特实施“六改三清”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村庄。

(二)目标任务

2019年计划完成卫生厕所13000个;配套粪污处理设施10个;改灶500个,改炕3000个(最终以市上下达任务为准)。

(三)实施范围

各乡镇、各撤乡并村善后工作组。

(四)资金筹措

市、县财政资金。

(五)工作进度

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六)责任领导:苏万成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协办单位:县住建局、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县卫健局

实施单位:各乡镇政府及3个撤乡并村善后工作组

第6件  投资1700万元,建成饮水安全管线改造升级工程

(一)项目背景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农村饮水供水保证率和工程运行管理水平,我县2019年计划实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3项,榆中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改造项目、榆中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线改造升级工程、榆中县和平镇山区入户工程,计划总投资1700万元,解决清水驿乡等7个乡镇31个行政村158社9645户36499人(其中贫困户1452户,贫困户人口5291人)的饮水改造升级工程。

(二)目标任务

解决清水驿乡等7个乡镇31个行政村158社9645户36499人(其中贫困户1452户,贫困户人口5291人)的饮水改造升级工程。

(三)实施范围

清水驿乡等7个乡镇31个行政村158社。

(四)资金筹措

工程投资除国家补助资金外,其余资金由县扶贫涉农整合资金筹措解决。

(五)工作进度

目前,正在编制初步设计报告,计划4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2019年5月开工建设,10月底完工。

(六)责任领导:苏万成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水务局

协办单位:甘草店镇、三角城撤乡并村善后工作组、清水驿乡、城关镇、夏官营镇、小康营乡、和平镇、甘肃水投榆中供水公司

实施单位:县水务局

第7件  投资2.2亿元,启动纬七路道路新建工程

(一)项目背景

按照“15355”发展思路和“六个榆中”建设谋划布局,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城、兰州城市副中心、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的目标要求,为加快榆中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提高道路沿线的交通服务,带动区域内的土地开发和升值,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决定新建纬七路道路工程。

(二)目标任务

2019年11月前完成道路全部建设内容。

(三)实施范围

本次主要实施经一路-环城西路、栖云路-规划路、经十三路-经十六路建设内容。

(四)资金筹措

市、县财政资金。

(五)工作进度

榆中县纬七路新建工程包括(经一路-环城西路、栖云路-规划路、经十三路-经十六路)道路新建工程,目前已完成环城西路(经三路)至栖云路(经五路)段长752.323米城关镇李家庄棚户区配套道路建设,周前村棚户区规划路至经十三路(凤凰东路)段长329.035米周前村棚户区配套道路建设任务,经一路-环城西路、栖云路-规划路、经十三路-经十六路正在做施工图审查备案。2019年11月前完成道路全部建设内容。

(六)责任领导:苏万成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住建局

协办单位: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城关镇、三角城撤乡并村善后工作组

实施单位:县建投公司

第8件  投资2.6亿元,启动九年制学校及高中教育园区

(一)项目背景

随着我县脱贫攻坚战和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榆中作为兰州城市副中心的确定及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产城融合试点县”的成功创建,城市人口逐年增加(我县常住人口56万人,城市人口20万人)。公共服务体系中基础教育资源突显紧张,县城义务教育资源不足,不能满足城镇化迅速发展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的需求。因此,经2018年8月29日中共榆中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决定在棚户区改造片区附近选址新建教育园区。为此,我县拟在周前棚户区附近选址新建教育园区,包括新建一所高中和一所九年制学校。

(二)目标任务

拟在周前村棚户区附近选址新建榆中教育园区。园区含独立高中1所、九年制学校1所,其中:独立高中,规划设置36个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为全寄宿制学校,新建校舍面积36000平方米,及附属设施设备等,估算投资12562万元;九年制学校,规划设置72个班、可容纳3600名学生。新建校舍面积32483平方米,及附属设施设备等,估算投资13337万元;教育园区共计估算投资25899万元。

(三)实施范围

我县周前村棚户区附近。

(四)资金筹措

市级扩大教育资源建设资金,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资金扶持,不足部分由县财政配套。

(五)工作进度

2019年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并启动建设。其中,6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议书报批、建设项目选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的审批工作;9月底前完成环境评价、项目可行性报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初步设计等的批复工作及工程勘察;12月底前完成施工图纸的设计,进行公开招标,办理施工许可证、质量监理等相关手续,并开工建设。

(六)责任领导:刘燕霞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教育局

协办单位: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县交运局

实施单位:县教育局

第9件  投资4亿元,启动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实验学校建设项目

(一)项目背景    为落实生态创新城规划,促进“双一流”建设和发展,兰州大学适时修订了发展规划,调整了各校区功能定位,加快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建设和发展的步伐,积极参与生态创新城建设。为解决兰州大学大力建设和发展榆中校区后教职工子女入学需求,同时充分考虑西北民大等机构及周边居民需求,为生态创新城提供完善的基础教育服务,兰州大学积极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商谈,按照“兰大主导、委托管理、合作共建、自主办学”的原则,2019年1月2日,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了《北京师范大学 兰州大学共建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协议》,根据学校的建设发展要求,积极推动兰州大学基础教育建设和发展。

(二)目标任务

根据兰州大学基础教育发展规划和兰州大学附属学校需求方案和共建兰州大学附属学校的协议,2020年基本建成各学段学生3600余人、教师近300人,涵盖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全过程的体系完整、规模适中、质量卓越的基础教育体系,并在条件成熟时,举办高质量的国际学校。其中幼儿园按照12个班360名幼儿、小学36个班1620名学生、初中18个班810名学生、高中18个班810名学生设计。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建成后,将成为兰州市基础教育体系内的优质教育资源,必将为生态创新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完善的教育保障,成为生态创新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三)实施范围

按照兰州大学发展基础教育的目标和规划,兰州大学附属学校计划在榆中生态创新城核心地带约300亩基础教育用地范围内进行建设,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四)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亿元,由兰州大学积极向教育部申请专项立项解决。

(五)工作进度

2019年1月2日兰州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了《北京师范大学 兰州大学共建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协议》,目前,已选址确定了兰州大学附属学校用地的范围,并已委托同济设计院开展初步规划布局和设计。计划2019年项目开工建设,2020年基本建成。

(六)责任领导:刘燕霞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教育局

协办单位: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夏官营镇

实施单位:兰州大学

第10件  投资1.5亿元,启动县一院住院部综合楼扩建工程

(一)项目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国办发〔2018〕83号)文件关于“推进实施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加强县级医院建设,提升疑难病症诊治能力”的要求,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完成90%患者“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任务,急需对县一院进行立项扩建。

(二)目标任务

争取立项建设30000平方米县一院住院部综合楼。

(三)实施范围

对医院家属区现有110户住户进行整体安置搬迁结束后拆除原有家属楼,将医院后面规划路以下1734平方米土地无偿划拨给医院,统一进行规划立项建设。

(四)资金筹措

争取中央、省预算内项目资金1.5亿元。

(五)工作进度

2019年8月前完成110户住户搬迁安置工作,10月前完成家属楼拆除,12月前完成立项前准备工作。

(六)责任领导:刘燕霞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卫健局

协办单位: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

实施单位:县一院

第11件  投资5.8亿元,启动榆中县第二热源厂集中供热建设工程

(一)项目背景

目前,县城范围内仅有西环路热源厂、南关锅炉房共计2座集中供热热源点,清洁能源供热热源(幸福家园小区)1处,总供热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已超负荷运行。因此,县城热源及供热配套设施的同步更新建设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同时,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特别是县城棚改项目陆续竣工,用热建筑面积急剧增加,启动县城第二热源厂项目已迫在眉睫。

(二)目标任务

项目占地面积约52亩,拟安装4台58MW高效煤粉高温热水锅炉及其附属设备,配套建设锅炉房、引风机房、脱硫附属用房、服务用房、变配电室、煤棚、制粉车间等辅助用房,同时配套建设一级供热管网2×33.59公里,换热站50座。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县城环城东路以东、宝兰客专以西、南河以北、纬一路以南约400万平方米的供热区域的供热问题。

(三)实施范围

项目选址位于三角城周前村。

(四)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投资约为5.75亿元,项目建设资金计划利用银行贷款、政府补助、社会资本及建设单位自筹等渠道筹集解决。

(五)工作进度

目前,已初步完成项目选址及地形图测绘工作,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2019年完成项目选址、立项、规划、土地报批等前期手续。

(六)责任领导:苏万成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住建局

协办单位: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三角城撤乡并村善后工作组

实施单位:县供热站

第12件  投资500万元,完成县城410盏老旧路灯改造工程(一)项目背景

按照县委“15355”发展思路及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和夏官营生态创新城的战略定位,将城市道路照明设施与城市建设定位形象风格结合起来,在2018年对县城380盏道路照明设施全部按照秦汉风格升级改造的基础上,2019年对县城410盏道路照明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形成整体的秦汉风格城市风貌,为打造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历史旅游名城奠定基础。

(二)目标任务

工程替换老旧路灯410盏,灯具在满足《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CJJ45-2015对城市道路照明灯具在不同截光要求的反光罩、IP65防护标准、悬挑长度、路灯灯具投射角度等各项路灯技术指标的前提下,选用秦汉风格路灯,采用整体统一的秦汉风格新型灯杆。

(三)实施范围

县城一悟路、太白东路、奇正大道、文兴路、环城西路、文城中路(兴隆路—太白西路)。

(四)资金筹措

县财政自筹资金。

(五)工作进度

2019年8月底完成安装任务。

(六)责任领导:苏万成

(七)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县住建局

协办单位:县财政局

实施单位:县住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