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人民政府

www.lzyuzhong.gov.cn

榆中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9-03-12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而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查工作。

  (二)负责编制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监督实施。

  (三)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的领导下,拟订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和全民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依法治理和对外法治宣传工作。

  (四)调查研究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协助县政府领导办理行政管理涉法工作事项,为县政府领导依法行政和科学民主决策提 供法制服务;对各镇、县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和政府法制工作进行指导。

  (五)承担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审查登记责任,并对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的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组织定期清理并公布政府规范性文件。

 (六)承担行政执法监督和指导责任,检查各镇、县政府各部门法律、法规、规章的执行情况,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承担行政执法培训和行政执法资格管理责任,监督指导全县行政执法活动。代表县政府监督各镇和县政府各部门正确实施法律、法规,撤销或纠正其违法和不当的决定、命令;协调处理行政执法主体之间因执法引起的争议。

 (七)承办县政府管辖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受县长委托参与行政诉讼活动;对各镇、县政府各部门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监督。

 (八)负责拟订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和规划城乡法律服务资源。负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负责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九)负责县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对县政府作出的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代理县政府行政诉讼和以县政府作为民事主体的相关法律事务,负责县政府法律事务咨询工作。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

 (十)组织实施全县人民调解工作,负责全县基层司法所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十一)负责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监管全县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组织开展全县特殊人群教育监管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对外联络宣传、交流工作。

 (十四)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装备和国有资产管理。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本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0931-5221633

通信地址:榆中县城关镇太白东路95号

邮政编码:730100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姓名:魏常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