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12-30 16:54:18 来源:榆中发布

12月28日上午,榆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191230164306.jpg

四天来,全体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认真讨论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围绕精准扶贫、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加人民福祉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大会民主团结、风清气正、催人奋进,对于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城、兰州城市副中心、新时代“品质榆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午九时,大会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99名,实到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参加闭幕大会。

微信图片_20191230164319.jpg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学强为榆中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白成虎为榆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微信图片_20191230164325.jpg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榆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榆中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榆中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榆中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榆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谢志明讲话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我县明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代表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饱含着真知灼见,反映了人民心声;会议选举产生了县人民政府县长、1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就加强人大工作谢志明指出,一要坚定党的领导,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践行履职之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三要牢记为民之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四要夯实工作之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谢志明最后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大干实干快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榆中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创新城而不懈奋斗!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学强表态发言表示,“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榆中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感万分荣幸,倍感使命崇高,更感责任重大。在此受命之际,我对各位代表和56万榆中人民的信任,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我深知,各位代表投出的这一张张神圣的选票,不仅仅是对我的一种信任与厚爱,更是一份重托与厚望。为此,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在榆中这块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奉献全部力量”。

刘学强指出,未来几年的榆中,将是抢抓生态创新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市“一心两翼”战略当中占据着重要位置,承担着重大责任。贯彻落实好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带领政府系统和干部群众打造“品质榆中”,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我面前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一定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创业实干、尽心履职。把造福榆中人民作为第一责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与全县人民一道同甘共苦,攻坚克难,继续以务实的举措,强力推进教育园区、县一院搬迁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解决人民群众长期关切的住房难、看病难、饮水难、行路难、上学难、增收难等实际问题,使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努力提高全县人民的幸福感;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追求,敢于担当,破解难题。县政府一班人将坚决执行省市县委决策和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自觉肩负起改革发展的使命,当好干事创业的领头羊,打好“品质榆中”建设的攻坚战;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第一形象,勤勉敬业,廉洁自律。将团结和带领县政府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五条标准”,一身正气树形象,夙夜在公抓落实,清正廉洁促发展。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评判的业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午10时30分,榆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