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日起 榆中县正式步入“天然气时代”


发布时间:2019-11-22 17:22:26 来源:榆中发布

 11月21日,榆中县举行天然气通气点火仪式,标志着榆中县正式步入了“天然气时代”。

微信图片_20191122171324.jpg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建昌、县委书记冯月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学强、县政协主席韩悌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点火仪式。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学强在点火仪式上说,榆中县天然气的开通使用,是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一项生态工程,是县委、县政府承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德政工程,也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将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也对完善城市公用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档次和品位、改善城市能源消费结构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刘学强说,今后,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抓好天然气使用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县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天然气使用过程中的综合协调、监督管理等工作。希望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强化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安全平稳供气。同时,要全面推进全县天然气建设工程,争取县城其他居民区和周边乡镇早日开通管网供气,让全县人民放心、安心使用便利、安全的天然气,使更多人民群众受惠受益,为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品质榆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气点火仪式上,县委书记冯月旺宣布榆中县天然气工程正式通气点火。

榆中县城天然气通气工程于2017年4月正式动工,目前已铺设次高压管道5.4公里,城镇中压管道9.4公里,完成1个高中压调压站建设。它的顺利点火标志着以和平、定远、榆中县城为主骨架的榆中县全覆盖的供气网络的初步形成,清洁能源将惠及榆中县20多万人民。 目前,榆中县城万象新城、南关供热站作为第一批通气用户,登记使用的用户超过了1000多户,县城其他小区也在陆续的建设之中,市民将告别使用液化石油气的传统生活方式,用上高效清洁的放心天然气。

 市民刘云霞是万象新城第一批通上天然气的住户,“现在这个天然气真的是太方便了,一开阀门就用气,安全又省事,再也不用扛煤气罐了,政府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刘云霞如是说。从最初的生火做饭、到扛煤气罐换气、再到用上天然气,想到自己身边的这些变化,刘云霞十分高兴。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榆中分公司总经理刘江澎表示,榆中县城天然气通气点火后,榆中县城市民也将用上清洁、高效、廉价、优质的能源,下一步,公司将紧紧抓住榆中县新城区发展、老旧棚户区改造等时机,进一步扩建和完善县城天然气管网系统,提高城市气化率,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