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禁毒委督导组督导检查榆中县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 15:50:22 来源:榆中发布

10月18日上午,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一行来到榆中县督导检查禁毒工作。市公安局、市禁毒办负责人,县委副书记高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生保,县政府副县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金刚,县政协副主席颜芳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一悟路社区、城关派出所和榆中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实地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对榆中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禁种铲毒、开展外流贩毒整治、“两打两控”和“打零收戒”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结束后,召开了全县禁毒工作汇报会。金刚向督导组汇报了榆中县禁毒工作,高建军就矛盾纠纷排查、精准扶贫、禁毒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和督导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禁毒委督导组对我县近年来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立朝指出,榆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乡镇党委政府靠实责任,紧紧围绕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排查,工作措施得力,对吸毒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控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

王立朝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禁毒基础工作成果的巩固,禁毒委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按照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工作职能。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县禁毒办要加大对禁毒工作的督导考核力度,健全禁毒工作考核考评机制,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要进行系统科学治理毒品,禁毒委成员单位要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切实提高抓禁毒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要进一步加强管控和打击相结合。要通过“两打两控”“打零收戒”专项行动的开展,强化吸毒人员管控,落实对涉毒人员帮教管控,加强对新滋生吸毒人员的排查管控,有效遏制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四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宣传工作。要结合“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立足县情、理清思路,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引领,以踏查铲毒、“两打两控”、“打零收戒”等专项行动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重点整治,全县禁毒工作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