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刀刃向内查问题 靶向整改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9-10-22 15:47:53 来源:榆中发布

主题教育启动后,榆中县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着力在“找差距、抓落实”上聚焦发力,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短板问题深入“剖”,立查立改。面对我县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部分经济指标未达到市委市政府预期目标的问题,县委及时组织召开4次财经工作会、2次常委会,对市政府经济运行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发改委、省统计局《关于兰州市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排名靠后专题调研情况的报告》及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和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全县经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政府先后召开6次专题经济工作调度会,认真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查找问题症结,深刻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研究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对2019年全县152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3个规上工业企业、31个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每个县级领导主动深入企业、园区、项目建设一线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听真声音、挖真问题、找真药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深入到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等涉经部门,针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就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和补齐各项指标短板,与单位领导班子一起想办法、谋思路、定举措。目前,全县规上工业稳定增长,同比增长5%;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持续收窄,同比下降16.29%;全县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额1.32亿元,增长11.11%。

 聚焦民生问题全面“查”,边查边改。县委专门下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矛盾突出问题的通知》,督促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就医、行路、住房、就业等方面,全面查找短板和不足,重点查找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县城学生入校难的问题,按照“人房户一致”优先原则,对适龄学生按有房有户、有户无房、有房无户、无房无户等顺序排序登记,依次报名录取。同时,合理统筹县内教育用地,经县政府十八届人民政府57次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建设教育园区,着力解决县城教育资源不足“入学难”问题。针对县城“停车难”问题,县政府于10月10日发布了《关于榆中县县城范围内企事业单位及住宅小区内部停车位对社会开放的公告》,将县城范围内企事业单位、各住宅小区现有内部停车位对社会进行了开放。针对高崖金城水泥有限公司退休职工因企业停产,医疗费用无法报销而多次上访一事,专门研究制定了《甘肃高崖金城水泥有限公司有关问题解决方案》,协调省市自然资源部门核发矿山开采许可证书,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着力逐步解决拖欠职工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用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针对城市道路建设不完善、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积极筹措资金5亿元,开工建设总长9.36公里的纬四路、兴隆路、纬七路等10条市政道路,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排”,即知即改。各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设网络平台、开通专线电话等形式,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积极查找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县四大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自联系包抓乡镇,按照村村要走到的要求,逐村开展调研走访,了解掌握村情民意、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村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专门建立《调研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逐一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全县排摸出的3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重点采取每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分别由1名县级领导干部联村、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的“四个一”措施进行整顿提升。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创业融资难”的问题,县上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查找问题症结,积极与浦发银行和邮储银行对接,通过降低贷款门槛、简化办事要件和缩短办事时限等措施,有效解决了群众创业融资难问题。

聚焦反馈问题重点“挖”,速查速改。针对中央专项巡视、环保督查、国家扶贫考核、扫黑除恶督导、新闻媒体曝光等方面反馈的问题,县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带头结合工作职责,从中梳理查找,全部列入班子和个人检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各单位围绕自身实际,逐一分析研究,纳入整改对象。针对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我县的25批次57件反馈问题,已办结37件,责令整改21家,立案处罚4家,处罚金12.65万元。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来紫堡、三角城、银山等三乡撤并历史遗留问题,县委县政府于9月下旬研究制定了撤并三乡实施方案,成立了三乡撤并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撤并三乡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职能部门分别研究制定了干部分流安置方案、编制划转方案、财产划拨方案和档案移交方案等,于10月中旬全面完成了撤并工作。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我县的袁维江案,先后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问责处理9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