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17:41:49 来源:榆中发布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榆中县举办科技培训、爱心捐赠、访贫慰问、宣传政策等系列活动,动员全县上下再接再厉、持续作战,巩固扶贫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天津市宁河区农业技术专家在新营镇窝子湾村开展了“扶贫日”送农业科技进村宣传活动,把科技“扶智”与捐赠“扶贫”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

10月17日,榆中县人民检察院与榆中县合作银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大兴扶贫济困、爱心奉献的社会风尚,在帮扶村和平镇高营村开展了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活动。

帮扶干部从孩子们的衣服、食品、饮水等方面着手,积极捐助,向和平镇高营小学在校学生捐赠价值七千余元的过冬衣服、鞋等物品及烤箱2个、饮水机1台,解决师生中午热饭难问题及饮水问题,让学生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保障他们能够在学校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同时县检察院帮扶干警与榆中合行帮扶人员一同走访慰问贫困户,宣传和落实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在冬天即将来临之际,为每个贫困户送去取暖煤炭1吨,价值一万三千余元,确保他们安心过冬。并鼓励他们在享受国家大好政策的同时,鼓足攻坚士气,激发自己的内在动力,为自己的美好生活不断努力奋斗。

10月16日,榆中县法院、妇联、融媒体中心深入结对帮扶村清水驿乡红坪村开展慰问活动。每到一户,大家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进一步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征求他们对融媒体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他们送去了米、油、蔬菜等生活用品。

榆中县工商联(总商会)•光彩会举办了“10.17”国家扶贫日捐赠活动。榆中华东百货购物有限公司、榆中福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蜘蛛王鞋业、榆中星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榆中县登科超导取暖器材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向榆中县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捐物折资达40余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