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津市宁河区援派人员开展 “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17:39:13 来源:榆中发布

在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7日,天津市宁河区农业技术专家在新营镇窝子湾村开展了“扶贫日”送农业科技进村宣传活动,把科技“扶智”与捐赠“扶贫”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

活动中,天津市宁河区援派的农业技术专家和县农技中心的技术人员面对面为村民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根据窝子湾村土地结构特点,向村民们讲授了冷凉型蔬菜的种植方法和配方施肥的技术要领等,并结合窝子湾村的土地类型提出了种植品种的选择意见。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扶贫开发政策、蔬菜种植、配方施肥、畜禽养殖、农机补贴等方面的宣传材料,为群众进行扶贫开发政策普及和种养殖知识咨询等服务。爱心企业现场对贫困户进行了捐助,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村里的舞蹈队还自发表演了丰富多彩的广场舞节目,伴随着欢快的旋律,舞蹈队员们翩翩起舞,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送科技进村活动是一场“及时雨”,为他们来年的生产指明了方向,杜绝了盲目种植带来的浪费。

村民李久恩告诉记者,这几年党的政策好,村里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宽阔平坦的硬化路通到了各村社,再也不怕种植的农产品运不出去了,现在大家通过种植蔬菜、到附近的企业务工等方式,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日子越过越有劲了。

天津市援派农技专家王良表示,作为一名援派农技专家,要加大工作力度,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协调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助推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蒲占珍表示,作为一名农业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把农业科学技术送到千家万户,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农业科学技术的宣传推广工作力度,让更多人农民能够懂科学,会科学,科学种田,加快致富奔小康步伐。

当天,在贡井镇,天津市宁河区援派教师和医疗卫生专技人员还来到县第四中学、吕家岘小学、吕家岘村委会和贡井卫生院,开展“扶贫日”送课下乡、交流研讨、捐赠学习用品、宁河专家义诊、医疗专题培训、临床指导等活动。

活动中,天津市宁河区援派教师在课堂上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互动,在贡井学区和榆中听课教师互动、交流、探讨分享教学经验,为贫困学生发学习用品。活动中,宁河区医疗卫生专家在现场,仔细为前来的每一位群众进行问诊、检查、测量血压,答疑解惑,疾病宣教,受到来诊患者的好评。在贡井卫生院,宁河区医疗卫生专家作了哮喘病治疗的专题讲座,还临床指导实践操作。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徐波参加了当天的相关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