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会】榆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24 16:24:39 来源:榆中发布

  1月22日,榆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0名,实际到会181 名,符合法定人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迎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春燕应邀指导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离退休老领导有:李登泮、王维烈、杨富荣、冯德三、牛馥联、丁述学、豆子玉、孙尚义、祁文汉、水生宝、李生文、张平义。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和部分驻榆部队、驻榆企业和高校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大会。县委各部门、群众团体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省市垂直部门和驻榆单位负责人,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镇长以及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上午9时整,榆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2.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明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林代表榆中县人民政府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

4.jpg

王林代表榆中县人民政府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

  王林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榆中整县脱贫摘帽的重要一年。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榆中发展的良好机遇,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5355”发展思路和建设“六个榆中”目标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保持了全县经济社会高速度发展势头,圆满完成了县委和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县生产总值达到144.68亿元,增长24.22%;地区性财政收入达到14.92亿元,增长15.86%,其中:一般预算收入达到7.42亿元,增长14.38%;财政总支出达到56.22亿元,增长5.6%;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0.17亿元,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708元,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440元,增长9.5%;全县年末存款余额达到261.21亿元,贷款余额达到263.17亿元。

  一是抓脱贫,奔小康,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新突破。脱贫措施精准到位, 产业富民持续发力,易地搬迁惠及群众,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公共服务不断完善。二是调结构,稳增长,县域经济发展铸就新辉煌。 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第三产业活力迸发。三是抓项目,促发展,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项目建设强力推进,融资力度持续加大。四是抓投入,夯基础,城乡环境面貌焕发新气象。规划编制提档升级,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生态建设成效显著。五是惠民生,增福祉,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新提升。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是转作风,提效能,政务服务环境实现新优化。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干部作风持续改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部署,王林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重点,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关键,以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县委“15355”发展思路和建设“六个榆中”目标要求,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开启建设生态创新城、兰州城市副中心、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新征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达到161.12亿元,增长10%;地区性财政收入达到15.93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达到8.16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3.78亿元,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605元,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359元,增长8.8%。

  王林指出,围绕总体部署和奋斗目标,2019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加快生态创新城建设,全力打造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 二是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榆中经济新高地。四是聚焦项目强县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五是聚焦人居环境改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提升榆中城市化进程质量和水平。六是聚焦绿色发展理念,筑牢生态底线,全面打造环境优美的幸福家园。七是聚焦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加大社会事业投入,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八是聚焦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制约发展瓶颈,不断优化政务环境。

  王林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廉洁从政、高效施政,切实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扛在肩上,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放在心上,始终同全县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担负起建设幸福美好新榆中的历史重任。

  王林最后指出,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城、兰州城市副中心、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榆中而不懈奋斗!

  大会书面印发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