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1 16:20:42 来源:榆中发布

  1月17日至18日,榆中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了县委常委会工作,部署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贯彻落实<榆中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微信图片_20190121161455.jpg

会议现场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王晓宁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对《榆中县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席应奇对《关于贯彻落实<榆中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1161448.jpg

王晓宁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121161439.jpg 

王林总结2018年的经济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

县上领导谢志明、韩悌勇、高建军、胡真、蒋睿智、钟天雷、李晶、张宗福、杨荣广、徐波、赵伟等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属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人大、政协机关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省市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12人参加会议。


王晓宁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六个榆中”建设提速上台阶、兰州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建设的谋划之年,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了新时代首张答卷。在落实上级决策上坚定坚决,再次彰显了抓铁有痕的“榆中力度”;在加快发展上豪迈跨越,又一次刷新了只争朝夕的“榆中速度”;在保障民生上无微不至,又一次提升了枝叶关情的“榆中温度”;在夯实基础上久久为功,又一次筑牢了源远根深的“榆中深度”;在拉开框架上超常建设,又一次拓宽了通衢广陌的“榆中广度”。紧扣“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15355”发展思路,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以改善民生为重心,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全县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党风政风继续好转、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特别是省委省政府着眼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决定在榆中盆地建设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统筹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全省新的增长极“三篇文章”一起做,这是事关甘肃长远发展的战略抉择,更是榆中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百年大计,榆中必将进入一个引领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难得机遇期。

王晓宁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县委以来,不断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紧盯榆中发展速度相对滞后的现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经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强力推进了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在政策优势上,中央省市重大决策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发展优势上,近两年经济增长较快,为更好发展打下了基础;在区位优势上,和兰州市区毗邻的有利条件始终是我们更好发展的优势,榆中已经迎来了一个大干快上、转型跨越的新历史性阶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全委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县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难得机遇,迎难而上、干字当头,按照唐仁健省长提出的以不认怂的精神干,以没有不能的胆识干,以不怕吃亏的心态干,以高人一策的能力干,坚定信心,只争朝夕,榆中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成为甘肃第一个“西部县域经济百强县”。

王晓宁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着眼打造新经济增长极,全面启动城市副中心建设;二是着眼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全力助推城市品质大提升;三是着眼助力新型产业发展,大力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四是着眼壮大县域实体经济,深入实施项目强县突破工程;五是着眼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步伐;六是着眼增进全县人民福祉,不遗余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着眼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晓宁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创造性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干事创业新局面。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在全面加强领导中提升经济质量,在激励约束并重中促进担当作为,在转变工作作风中全面提升效能,在营造营商氛围中优化发展环境,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强化责任,转变作风,扎实做好今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新时代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深情对待我们的榆中,真情对待我们的事业,激情对待我们的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兰州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建设。

王晓宁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在榆中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抓好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时代榆中干部群众的光荣使命,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榆中大地上生动的发展现实,全县各级干部既要仰望星空,始终保持豪情满怀干事业的干劲,更要脚踏实地,持续发扬只争朝夕、夙兴夜寐抓发展的精神,以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兼程的状态,不断强化真抓实干、苦干实干的钻劲和韧劲,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抓实见效,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在有机遇也有挑战的2019年,共同创造更多辉煌,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交出满意答卷。

王林在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在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深化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认识,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深化对发展目的的认识,在加强社会事业、注重民生改善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深化对营商环境建设的认识,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上实现明显突破。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在增添全县经济发展动能上实现新突破;竭尽全力推进工业转型,着力在工业新型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做优农业农村工作,千方百计推进农业增效,着力在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不懈推进商贸文旅发展,着力在三产规模化上实现新突破;持之以恒推进城乡统筹,着力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毫不放松推进生态治理,着力在生态绿色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殚精竭虑推进民生共享,着力在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榆中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委县政府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考虑和部署安排进行了审议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回顾了2018年常委会各项工作,全面客观的总结了经济、社会、文化、脱贫攻坚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一些难得的工作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大家一致认为,在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脱贫摘帽任务艰巨、诸多不利因素相互叠加的情况下,县委常委会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为榆中赢得了千载难逢的飞速发展机遇,充分体现了县委班子共谋发展的担当和苦干实干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直面矛盾、正视问题,把握机遇、锐意进取、干字当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各自的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