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9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在榆中兴隆山滑雪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5 15:44:05 来源:榆中发布

  1月12日,榆中县兴隆山滑雪场蓝天白雪,艳阳高照,锣鼓声声,当地群众一边高歌《请到榆中来做客》一边舞蹈,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9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115154442.jpg  

活动现场

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115154447.jpg

  本次活动是2019年的开年活动,也是兰州市市民运动会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具有承上启下、烘托带动、持续发力的重要作用。开展的专业竞赛项目是高坡速降与低坡速降,雪地摩托车、雪圈接力滑行、碰碰车、雪地拔河、雪地滑步车亲子赛等为群众竞赛项目,雪地小坦克和滑雪体验项目为大众体验项目。参加人员既有零基础也有高水平的滑雪爱好者,年龄涵盖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

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将对进一步营造冬奥会浓烈氛围,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意识,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口,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当天的滑雪场,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有兰州城区的、还有外地在兰的大学生,大朋友、小朋友,以前来过的、没来过的,纷纷表示榆中很美,发展很快,滑雪场条件越来越好,特别是雪地上的歌声、舞蹈、锣鼓,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文化榆中的魅力!从永登赶来滑雪的张海刚表示,作为兄弟县区的朋友,他比较关注榆中的发展,这两年从各大媒体和平台上看到很多关于榆中的报道,感觉榆中每天都在变,今天来的路上一看,发现榆中真的发展的特别好,道路、路灯、楼宇等等都感觉很高端又特别有风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