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厉害了老家·浪街 | 吸引来自20个国家的25名国际友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7 16:50:30 来源:榆中发布

 “very very very beautiful!It is unexpected that this small village is so beautiful ! ”(非常非常非常漂亮!真没想到这个小山村是如此的漂亮!)9月12日下午,来自20个国家25名国际交流员一走进榆中县小康营乡的“老家·浪街”就连连称赞道。

微信图片_20180917164838.jpg  

老家·浪街新貌

  “穿过榆中县城一路走来,沿途环境整洁,景色宜人,在大巴车上昏昏欲睡的国际交流员们一下子振奋起精神,都迫不及待的想到此行的目的地美丽乡村浪街“浪”个够呢!” 市外事办国际交流处组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省市外事办相关工作人员和县委农工办负责人的介绍下,学员们一一参观了浪街村“老家·浪街”城门、小吃街、演艺广场、省农科院藜麦试验基地、多肉植物产销基地及散养鸡场。

 微信图片_20180917164843.jpg

国际友人听取浪街发展情况

  在朴拙庄严的城门下,学员们伸开双臂尽情感受着这里清新的空气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听了工作人员对村情的基本介绍后,学员们表示浪街村是个休闲养生的好地方,还在这里点赞留影。

  站在城门上,看到崭新的农家小院和保留下来的有100多年历史的农家旧院的鲜明对比时,学员们惊呼到,“没想到在中国西北部的一个小乡村,也能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变化!”

微信图片_20180917164850.jpg

 在特色窑洞前留影    

    穿过城门,在古色古香、美味飘香的小吃街,热情好客的店员向学员们展示了这里丰富美味的特色小吃。“哇!全是美味啊!中国的北京、上海、西安等大城市我都去过,几乎尝遍了中国的美食。在这条小吃街上,我几乎遇见了中国所有的特色小吃!”来自兰州市友好城市美国阿尔伯基市的艾米·唐说。

  演艺广场、省农科院藜麦试验基地、多肉植物产销基地、散养鸡场……每到一处,学员们都兴趣盎然地参观学习,还时不时地与工作人员询问这里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及产业发展致富模式。

     当了解到浪街村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模式,探索出了一条“三变”+乡村旅游的特色发展之路,有力推动全村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时,学员们表示在这个美丽乡村,他们看到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感受到了榆中这座县级城市焕发出的蓬勃动力和对外友好开放的无限魅力。

微信图片_20180917164910.jpg

  “这里依靠青山,环境真是太美了!就说这家在核桃林下发展的散养鸡合作社吧,大家都在齐心合力的做好同一个产业,而且善于用现代科技来发展现代农业。我感觉这里的集体经济很富裕,人们也非常热情友好,这里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津巴布韦总统办公厅政策调研处处长吉夫特·姆邦加说,“给我们的感觉就像伫立在眼前这座青山上的宣传语一样,党支部作用发挥好,老百姓日子过得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