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0余跑友在兴隆山下激情奔跑 尽览榆中美景


发布时间:2018-08-07 15:48:18 来源:榆中发布

  8月5日,“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在兰州榆中热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及兰州榆中市民近3000名跑友在历史悠久的“陇佑名山”兴隆山,体验了一场中国田协金牌10公里赛事。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处长何丽萍,县委书记王晓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处长高明,兰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竞技体育处处长赵继江,县上领导张宗福、刘生保、王兴明、陈湛、金刚、金培贤等出席开幕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微信图片_20180807154646.jpg

鸣枪发令

  “秦风汉韵、山水田园”,地处甘肃兰州的榆中县,是一座历史厚重,文化璀璨的古城,丝绸之路从榆中大地横穿而过,长城、古堡、庙宇、祠堂,各种历史遗迹琳琅满目。此次比赛线路选择了榆中县内秀丽的兴隆山,这也是奥跑中国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首次将比赛地设置在更具挑战性的山地景区内。这条独特的线路也吸引了西安马拉松、兰州马拉松冠军邱旺东,厦门半程马拉松、太原半程马拉松冠军段宝峰以及王涛、刘长明、黄印斌等多位国内顶尖的马拉松大神参赛。

  从北京出发至兰州榆中,“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合肥、郑州、济南、昆明、沈阳等十多个省会城市落地。榆中县文化体育局局长白贵怀告诉记者,此次奥跑中国能在榆中县举办比赛,既是一场国内最高级别的金牌10公里赛事,也是一场推动全民健身、展现榆中魅力的快乐赛事,也是榆中人民群众一贯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健身的具体体现。

  今年刚高考结束的“准”大学生沈洁说:“非常喜欢运动,但是因为高中繁重的学业,平时没有太多时间运动,刚好高考结束,所以和家人一起报名参加了亲子组比赛。名次不重要,能和家人一起感受家乡的变化,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和爱上榆中,我觉得作为一个榆中人很自豪。”

微信图片_20180807154641.jpg

  最终,10公里赛事男子组前三名被西北师范大学三名学生包揽,分别是桑吉东知、邱旺东、王涛。其中,第二名邱旺东是2018兰马赛国内冠军;女子组前三名分别为肖晶、张景霞、史慧丽。

微信图片_20180807154632.jpg

  近年来,榆中县委、县政府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体育设施投入,加快普及全民健身,群众体育水平持续提升,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形成。积极打造“足球强县”品牌,中连川小学、榆中四中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成功举办了首届甘肃榆中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甘肃首届国家级钓鱼大赛等全国性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活动,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