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伍修权生平事迹展”在张一悟纪念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8-08-24 15:27:46 来源:榆中发布

  为了加强馆际交流,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先烈精神,在兰州解放69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张一悟纪念馆与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联合筹办的“伍修权生平事迹展”红色主题展览,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在张一悟纪念馆开展。8月23日上午,副县长陈湛、王兴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县文体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伍修权 ,湖北武汉人 (1908年3月-1997年11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1938年2月至1941年7月,任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处长。

 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办作为沟通延安和苏联的主要联系通道,接收和转运了苏联援助及西北地区支援的大量抗战物资,接送了周恩来、王稼祥、任弼时等党的主要领导和大批革命同志。伍修权作为负责人帮助指导党的地下组织,培训干部,发展党员,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使办事处成为我党在西北地区的一处“战斗指挥所”和“革命接待站”。

 通过“伍修权生平事迹展”的举办,将使来馆参观的游客受到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以及先烈精神。   

据了解,张一悟纪念馆将旅游与红色教育有机结合,每天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参观,使游客全面了解陇上革命先驱张一悟、金自山、丁益三、陈成义、窦时寻等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了解他们抛家舍业、骨肉分离、为中国革命奋斗的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金崖支部、城关支部、榆中县委、皋榆工委协军团发展壮大的奋斗故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