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品民俗文化盛宴 赏千亩荷花风韵——第十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31 14:45:37 来源:榆中发布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7月29日上午10时,第十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开幕式在青城镇狄青广场举行,节会为期3天,由中共榆中县委、榆中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青城镇委员会、青城镇人民政府、榆中县旅游局、青城景区管委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180731144318.jpg

微信图片_20180731144323.jpg

开幕式现场

  省工信委巡视员张富奎,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肃记者联合会会长周文馨,省旅发委人事处处长李自明,市文旅局副局长赵小琴,省文史馆研究员、著名书法家李青惠,王晓宁、谢志明、王林、韩悌勇等县上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731144327.jpg

精彩的节目表演

  青城和兰州一衣带水,是古丝绸之路上的水旱码头,唐宋元明时期的边塞军事重镇,也是黄土高原上稀有的鱼米之乡、水烟之乡,保存有甘肃省内最集中、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作为一座历史古镇,这里有宋代刺史狄青横刀立马、建功立业的英雄事迹,有闯王李自成归隐至此的故事传说,有百年梨园、东滩荷塘等秀美风光……青城不但因其多样的生态,更因其丰富的民俗文化,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

微信图片_20180731144347.jpg

精彩的节目表演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第十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就是要以花为媒宣传推介全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宣传推介旅游定位和发展目标,提升全县知名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通过以增强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为宗旨,以宣传特色旅游为主线,以扩大旅游知名度为突破口,创新推广模式,增强观赏互动,全方位展示青城古镇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开发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以节促旅,精心打造特色小镇,以会兴旅,全力创建龙头景区,全面提升青城古镇和榆中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80731144355.jpg

放眼望去满池的荷花

  据悉,此届节会紧紧围绕“黄河文化、拜水青城”这一主题,以增强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开发为宗旨,以宣传特色旅游为主线,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气息完美融合,精心设计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书画展示、广场舞大赛及划船、垂钓摄影、赏荷、采摘等系列活动,引领游客走进神奇绝妙的黄河千年古镇,尽情领略深厚的历史文化,欣赏优美的田园风光,感受青城古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开发的卓越成效。

微信图片_20180731144407.jpg

高跷表演

  开幕当天,吸人眼球的高跷表演惊奇惊艳,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与青城文化和历史息息相关的5个精选文艺节目在开幕式后也喜庆出演,《看山看水看中国》《青城之恋》《水赋》等精彩节目,让观众再次领略了青城的雅与颂、诗与风。

开幕式后,榆中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青城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探讨会,邀请甘肃省旅游智库专家、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联盟等相关专业人士同参加开幕式的省、市、县各级领导一同就如何加快推进青城古镇建设和特色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新华社、人民网、兰州日报等30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中新网现场进行图文直播,ZAKER兰州现场进行网络直播,直播收看达到60多万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