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组织召开青城古镇“文化+旅游” 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31 11:54:17 来源:榆中发布

7月29日,榆中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青城古镇“文化+旅游”发展研讨会,就加快青城古镇建设和特色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联盟,甘肃旅游智库,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旅游学院,甘肃文史馆、省书画研究院的专家和教授、书法绘画家,省工信委、省旅发委、市文旅局等省、市领导;县四大家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青城镇政府、青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北京中外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杨建秀围绕旅游发展总纲、策划、规划及关于青城古镇发展规划编制进程等方面,作了题为《文化+旅游融合背景下的青城古镇发展探讨》的报告。与会专家和市县领导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黄河千年古镇”,从青城古镇品牌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烟工业发展、古民居保护、标志匹配度提振、水烟作坊恢复、古镇传承和未来发展思考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王晓宁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就如何规划、宣传青城进行了箴言献策。会议指出,青城的发展要围绕黄河文化,拜水青城;军事要塞,明清古镇;水烟商富,地域特色;山水田园,荷艳稻香;水面娱乐,不夜之城;客入城,主外迁,业上坪等理念进行规划设计。要坚持规划的前置性原则,按照保护区、开发区、养殖区、发展区和产业区,明确规划定位;要坚持保护与开发的原则,着眼于青城厚重的文化历史,将保护放在第一位,古建筑和旧址只能扩展和延续;要坚持政府主导保护与企业主导开发相结合的原则,要坚守耕地、黄河及生态保护三条红线,高规格、高品质进行规划设计;要从青城老人和乡音贤达人士的记忆和智慧中挖掘青城文化,让古镇的人文历史更加丰满,焕发古镇风雅魅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