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张一悟烈士的小女儿张荷清来榆中参观张一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7-31 11:49:08 来源:榆中发布

  7月30日上午,甘肃最早的共产党员,甘肃建党的创始人之一,甘肃特支书记张一悟烈士的小女儿张荷清在儿子、儿媳及在兰州的二嫂(张一悟次子张华清的爱人)、侄子、侄女,孙子、外孙等人的陪同下,驱车来到兴隆山下,为今年七一前夕开馆的张一悟纪念馆送上了迟到的瞻仰礼。

  县委书记王晓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席应奇会见了张一悟烈士家属张荷清一行,并和张一悟纪念馆、县委党史办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张荷清一行参观了张一悟纪念馆,聆听讲解人员讲解张一悟事迹。

1.jpg

听讲解员讲解张一悟事迹

  今年6月28日张一悟纪念馆开馆,原本计划参加开馆仪式的张荷清老人突然患病住进了医院,这让她觉得非常遗憾。张荷清老人的儿子在病床前承诺老人:“妈!您先安心治病,等你出院了,我们一定陪你去,你想啥时候去都成,一定满足你的这个心愿。”

  当天,王晓宁在纪念馆会见烈士家属张荷清一行时,首先表达了对烈士家属的谢意,并向张荷清老人简单介绍了榆中县委县政府近年来修葺张一悟墓、建设和布展张一悟纪念馆的情况以及修整张一悟故居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的规划。王晓宁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多陪老人看看家乡的发展变化,多听老人讲讲历史,了解挖掘烈士尚不为人知的英雄事迹和工作生活细节。

  在随后的参观中,老人一边看一边听,不时询问或对讲解员的讲述进行补充,回顾自己知道的事件和人物。

2.jpg

张荷清边听边讲自己记忆中的父亲

3.jpg

张荷清留言

4.jpg

赠送锦旗

5.jpg

张一悟的曾外孙和张一悟像合影

  参观结束后,张荷清在张一悟纪念馆的签名簿上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再接再厉、建设家乡”十六个字,老人说:“感谢榆中县委县政府,你们为修这个纪念馆花了不少钱,我的家乡还不富裕,有很多需要花钱的地方,我们真的很感谢!”并送上了写有“胸怀初心传火种、肩抗使命筑家园”的锦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