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榆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30 17:05:27 来源:榆中发布

七月的榆中,天空湛蓝,鲜花盛开,白云飘逸,艳阳高照。

  2018年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7月26日在榆中县甘肃省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兰州国际高原副食品采购中心)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2018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1.jpg

开幕式现场

  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开幕式。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兰州高原夏菜物流服务公司负责人,陕西、青海、宁夏3省区农业部门代表以及京东集团负责人先后发言。

 

2.jpg

市委书记李荣灿为发车仪式鸣枪

3.jpg

榆中代表团参加发车仪式

  开幕式后,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分别出席了甘肃大宗特色农产品发往终端市场发车仪式和农产品洽谈对接及签约仪式。

4.jpg

签约仪式现场

 

5.jpg

榆中农产品公司参加签约

    活动现场,甘、陕、宁、青4省区99个贫困县400多家企业参与展示展销,并与1000多名客商洽谈对接。当场签约161项,签约金额达125.76亿元。其中,甘、陕、宁、青4省区贫困地区现场签约订单97个,签约金额52.54亿元。而我省贫困地区签约订单79个,占4省区签约订单的81.4%。

6.jpg

省委书记林铎查看榆中高原夏菜品质

7.jpg

形象的“高原夏菜”

8.jpg

省委书记林铎在榆中馆品尝藜麦茶

9.jpg

新营镇树莓走进榆中展馆

  活动现场,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我省70辆满载特色农产品的大卡车徐徐驶出甘肃省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蔬菜区,发往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以及香港、澳门和长三角、珠三角、京津、成渝等地区的国内各大终端市场。此次外销的特色农产品主要包括菜花、西蓝花、西芹、娃娃菜、散花、青笋、马铃薯、洋葱、牛奶、猪肉等10多个大宗品种。

  下午,活动举行了甘、陕、青、宁4省区以及我省临夏州的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会。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农业农村部、甘肃、陕西、青海、宁夏参展的特色农产品。    (甘肃日报 宋振峰  薛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