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年兴隆山 “六月六”传统文化庙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8 15:16:53 来源:榆中发布

丝绸古道,榆中县境内的兴隆山在茫茫黄土高原上突兀拔地而起,这里因独有的山色风光享誉省内外,更因千百年来沿袭的农历“六月六”传统文化庙会,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领略传统民俗文化和旅游观光的魅力。

  7月17日,又逢一年一度的兴隆山“六月六”传统文化庙会开幕。中国道教协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旅游局、兴隆山旅游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718151543.jpg 

精彩的文艺表演

  开幕式上,人山人海,钟鼓和呜、经声传韵,展示了兴隆山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和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兰州市文化馆带来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主题文艺表演。舞蹈《黄河颂》,独唱《情系老百姓》《阳光在路上》《我们的中国梦》,笛子独奏、豫剧表演、韵律球操、杂技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表演,为热闹非凡的传统文化庙会增添了节日的气息,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兴隆山旅游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徐忠介绍说,兴隆山庙会,传承已久、远近闻名。作为最受当地群众喜爱的一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每年都吸引着数万当地和周边等地老百姓慕名前来参加。近几年,随着榆中全域旅游热潮的到来,兴隆山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我们举办为期3天的“六月六”传统文化庙会,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具有本土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吸引更多人走进兴隆山、认识兴隆山。

  开幕式后,兴隆山文化广场表演了动人心弦的秦腔表演《忠保国》,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呈现了一场戏曲盛宴。

  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兴隆山“六月六”文化庙会规模宏大、内容丰富,邀请秦腔名家在为期3天的庙会活动中,继续呈现《挑袍》《铡美案》《双官诰》《周仁回府》《八件衣》《大登殿》等精彩的秦腔表演。

  “我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兴隆山庙会的消息,正好远在山东的公婆和爷爷、奶奶这些天来榆中游玩,我觉得机会特别难的,就带着一家人来参加庙会。”游客陆双告诉记者,“老人们都特别喜欢咱们兴隆山,虽然丈夫在部队没法来,但是我们一家四代在庙会这天登山游玩还是特别有纪念意义,也感到特别幸福。”

  56岁的王二平是一位在兰州从事蔬菜经商的河南人,她告诉记者,这些年她一有时间就带着家人来兴隆山游玩,但参加庙会还是头一次,家人们都被今天的庙会震撼到了,都说榆中的发展特别好,是旅游避暑的好地方。她甚至觉得这里比家乡驻马店还要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