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年榆中县承办的省列为民兴办实事办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6-29 09:17:30 来源:榆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2018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甘政办发2018〕50号)和市政府办公厅《2018年兰州市承担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方案》(兰政办发2018〕126号)文件精神,兰州市承办的6件省委省政府为民兴办实事中,涉及我县的共5件。截至目前,5件全部正常推进。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2018年我县共有1137户C级危房改造户,截至目前,有1051户动工建设,开工率达92.4%,其中已竣工509户,竣工率达44.7%。

二、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8年我县实施5347户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榆中县文成路棚户区改造、城关镇周前村一、二社棚户区改造、和平镇和平村和平社棚户区改造、和平镇和平村徐家营社棚户区改造等4个项目。截至目前,文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1290套,正在基础及主体工程施工;城关镇周前村一、二社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方案报审;和平镇和平村和平社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工作;和平镇和平村徐家营社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和平镇沈家河村沈一、二社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入户摸底工作。

三、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3449人,结案3445人,随访2人,随访率100%,发现异常62人,治疗(浸润性导管癌)1人,治疗率100%。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3387人,结案1100人,宫颈细胞学异常人数(ACS-US以上)80人,随访 5人,随访率100%,治疗人数5人,治疗率100%。

四、扶贫助残康复项目

残疾人托养服务方面:市上下达我县有托养需求的一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共622人,其中城镇15人,农村607人。截至目前,已将622人的名单上报市残联审批,补贴项目资金50.81万元于6月25日下达,预计6月底前将补贴资金发放到户。                                                               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方面:市残联下达我县为5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50户的前期摸底工作,项目资金已于6月25日下达(省补贴资金7.5万元,市残联补贴资金5.92万元)。下一步,对上报的50户无障碍改造对象确定改造内容后立即组织实施。

五、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

市上下达我县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84人为生态护林员。截至目前,我县已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初步确定84人生态护林员,年工资收入为8000元/人(含工伤保险)。待扶贫部门审核后,预计6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