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行张一悟纪念馆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9 10:16:41 来源:榆中发布

在党的97周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8日,从2016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布展的张一悟纪念馆开馆仪式在榆中县兴隆山下举行,省市党史办、省市文物局、省红色纪念馆、省旅发委、省财政厅、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张一悟烈士亲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兴隆山管理局,各川区乡镇、县直各部门、省市驻榆单位主要负责人,一悟小学学生代表约500余人参加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作了讲话,县委书记王晓宁和张一悟烈士亲属张加宁分别致辞,张一悟纪念馆负责人介绍了纪念馆基本情况,榆中一悟小学学生代表为张一悟纪念馆献词,参加开馆仪式的省市相关领导为纪念馆揭牌。

1.jpg

县委书记王晓宁在开馆仪式上致辞

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主持开馆仪式

  张一悟纪念馆建筑面积3218㎡,总投资3420万元。展陈分“张一悟生平事迹展”和“榆中革命斗争史展”两个部分十七个单元,用实物、展板、场景、油画、全息影像、视频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张一悟光辉的一生。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指出,要有计划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和学生参观学习,切实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大力弘扬张一悟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甘肃这块传承了红色基因的土地建设的更加美好。希望榆中县能从中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让丰厚的党史资源与精神财富为榆中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榆中在新时代的新篇章。

3.jpg

张一悟的孙子张加宁致辞

4.jpg

一悟小学的学生在开馆仪式上献词

5.jpg

参加开馆仪式的领导们为张一悟纪念馆揭牌

  县委书记王晓宁表示,建设张一悟纪念馆,就是要永远纪念、学习、弘扬张一悟战斗、奉献、执着的精神,让这种精神永远淬炼我们共产党人的本色,永远鞭策我们走在时代前列,永远照耀我们前行的道路!张一悟纪念馆是陇原大地上树起的又一座红色坐标,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筑起的精神家园,是照亮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远航灯塔,要守护好传承好弘扬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充分发挥“鉴往知来,以史育人”的巨大功能,不遗余力将张一悟纪念馆打造成全省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淬炼和洗礼的重要基地。

  开馆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人员参观了展馆,聆听了工作人员讲解张一悟生平事迹和精神,并瞻仰了张一悟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