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2018年“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兴隆山景区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11:21:15 来源:榆中发布

为庆祝第8个中国旅游日到来,动员旅游行业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质旅游公益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幸福生活。5月19日上午,2018年“中国旅游日”兰州分会场“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暨榆中县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兴隆山东山口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榆中县委、县政府、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兴隆山大景区管委会、榆中县旅游局、榆中县文明办、兴隆山旅游管理中心承办。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兰州市文旅局分管领导、兴隆山大景区管委会、县旅游局、县文明办、兴隆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兴隆山旅游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质旅游”为主要宣传内容。活动现场通过旅游者、旅游志愿者、旅游从业人员代表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与承诺书、“文明旅游我先行”现场签名活动、文明旅游文艺演出、发放各类旅游知识宣传册,旅游从业人员向群众介绍优质旅游产品、解答广大群众的各类旅游咨询和公众提出的旅游安全问题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内容形式,真正让旅游日活动惠及民生、惠及百姓,激发群众旅游热情,活动开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共向群众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旅游法》和安全旅游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180522112327.jpg

景区文明旅游宣传

  “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周末我们都会带家人一起出来游玩,旅游直通车开通了,现在来兴隆山太方便了,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大家的文明意识也越来越高,不乱扔垃圾,不损坏景点建筑,自觉遵守景区秩序,做一个文明的游客。”前来兴隆山游玩的兰州游客张兰英说。

微信图片_20180522112337.jpg

文艺节目

  据悉,新形势下,榆中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对全县旅游发展进行了战略再定位,力求从传统的景点旅游模式转变为全域旅游模式,跳出单一的景区、景点、饭店、宾馆的格局,把全县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进行旅游产业的全链条再造、旅游服务的全流程优化、旅游基础设施的全体系建设,力争高标准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把旅游业培育成榆中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第三产业的龙头品牌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使旅游业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