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色印记 榆中县革命文物概览》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12-24 17:02:38 来源:榆中发布

12月20日,由榆中县委党史办编辑党史专辑一《红色印记    榆中县革命文物概览》出版发行。这是县委党史办编辑完成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榆中县革命遗址遗迹概览》之后,专门编辑的可移动革命文物概览。至此全县革命文物概览全部编辑完成。

该书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思想,客观公正的记述收录新民主主义时期榆中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榆中籍共产党员在榆中和外地进行革命,争取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中形成的有纪念意义的革命文物,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各级部门维修和保护革命纪念设施,表彰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革命者颁发的军功章和纪念章,一些参加革命事件的当事人、知情人撰写的回忆录和文章以及当时使用过物品和文件照片资料。

这些收录的文物除省博物馆收藏的张一悟、丁益三、张亚衡、陆长林的一些文物由国家定级外,其余均没有定级。所收录的文物的顺序以文物形成人员参加革命工作时间、社会组织成立时间、革命事件发生时间先后排定,同一人员、同一组织、同一事件的文物一次录入。对张一悟、张亚衡、丁益三、窦时寻等文物比较多的人员文物分类收录外,其余人员、组织、事件形成的文物综合收录,不再分类。

全书共收入各类革命文物图片1280幅。革命文物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展现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诗篇,是红色文化的物质载体,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对深入贯彻县委“15355”发展思路,建设“六个榆中”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另讯

《榆中年鉴(2018)卷》出版发行

        12月20日,由榆中县人民政府主办丶县地方志办主编的《榆中年鉴(2018)卷》由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发行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榆中年鉴(2018)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翔实记录2017年榆中县自然环境、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各行各业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新经验。全书按照年鉴通例分类编排、设条记述,设23类目83分目、102子目、1164条目,共计68万字,并设有附录和索引,体现了时代特征和地方特点,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各界了解榆中、认识榆中、建设榆中提供信息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