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王林调研小康营乡部分村乡村旅游等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20 17:41:38 来源:榆中发布

    12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赴小康营乡调研部分村乡村旅游等工作开展情况。政府办、小康营乡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林首先来到小康营乡窑坡村,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已脱贫户,详细询问了家庭种植、务工、住房、收入等基本情况。当得知建档立卡贫困户水生平家庭是幸福家园的搬迁户时,王林鼓励他们要从思想上挪穷窝、拔穷根,要随着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尽快掌握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争取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新生活。

微信图片_20181220174229.jpg

王林与建档立卡户交谈

  随后,王林召集小康营乡主要负责人,浪街村、徐家峡村及窑坡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主要盘点了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听取了2019年工作谋划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了解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询问了对全省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专项贷款的需求情况,并共商了乡村旅游规划和打造等工作。

  王林强调,各村要成立农村专业合作社,有条件的村要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把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把现有的农村资产包装好、利用好;要转变思路,在争取专项贷款的同时,紧盯市场,多渠道筹措资金,引进发展前景好的专业合作社入驻,形成合作共赢的新局面;要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充分利用区位和生态优势,把乡村旅游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抓紧抓好;要整合人文和自然资源,集聚旅游和人力资源,以“老家·浪街”为品牌,保留好特色建筑,摆布好各村旅游景点,形成优势互补和抱团发展的崭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