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县委书记王晓宁拜会部分央企谋划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9 16:59:15 来源:榆中发布

11月22日至26日,县委书记王晓宁带队赴北京分别拜会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央企业,加大工作对接和项目谋划力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在榆中盆地打造全省新的增长极、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和生态创新城的决策部署。

  王晓宁向有关央企介绍了榆中盆地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他说,10月19日,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兰州大学(夏官营)时,指出要打造兰大“双一流”大学、兰州行政副中心、全省新的增长极三篇文章一起做,并提出 “四园”“四创”的思路,就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使省市的利好政策机遇和榆中的区位优势得到完美结合,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无限的发展商机,对榆中来说是奠定百年发展大计的千载难逢机遇。亟待实力雄厚、技术先进、业务精湛的央企等特大型企业在规划研究、交通路网、基础设施、城市管廊、供热供电供能等配套服务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准、精细化推进。

微信图片_20181129165932.jpg

  在同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等对接时,双方表示非常愿意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供热、供电、电网改造和线缆迁移、新型能源利用、二热向榆中盆地供热可能性研究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能建集团表示将尽快派人前往榆中县回访考察,为更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129165915.jpg

  同中国中铁集团总经济师马江黔等座谈时,双方认为榆中盆地未来的发展前景令人振奋,愿意就兴隆山旅游专线、夏官营机场快速路、轻轨4号线、副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等进一步对接沟通,达成实质性合作共识。

  与中国交建港航疏浚事业部总经理毛元平等对接时,双方强调榆中广阔的发展前景就是巨大的合作空间,愿意就机场建设、隧道设计施工、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城市基础配套、投融资模式等方面进一步对接。

  赴中国电建集团同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民浩等洽谈时,双方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对接,通过西北电力勘察设计院把中国电建集团在水电暖网规划、光能热能利用、污水处理、垃圾收集等方面先进做法应用于城市副中心建设前期规划中,积极探索推进绿色能源岛建设,打造长远便捷高效的城市服务设施,让城市发展更有内涵。

  11月26日王晓宁还参加了市委主要领导赴新兴际华、中科院大学、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对接考察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睿智,县住建局、文体局、经合局、建投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拜会央企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