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一”前夕榆中县张一悟故居迎来参观高峰


发布时间:2017-07-05 16:24:11 来源:榆中发布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张一悟故居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预约接待了来自市内外20多个单位和部门约3000余人的参观,开展了“七一”系列活动。

  从6月25日开始,先后有兰州市政协、甘肃省陇剧院、甘肃亚盛盐化公司、兰州城市建设设计院、城关区青白石小学、县工商局、农业局、种子站、县第一人民医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团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向革命先烈致敬”、“党员主题日”等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誓词一次次响起。来自省陇剧院、兰州城市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的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在张一悟烈士孙女张桂英的讲解下,党员们仔细聆听,接受了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当讲到张一悟在济南被逮捕入狱,国民党对他多次施重刑,拷打、压杠子、灌辣椒水、灌汽油,致使他脊椎骨外露,肺脏严重损坏时,很多人热泪盈眶。

  听完讲解的省陇剧院副书记薛磊在留言簿上留言:“向革命先烈致敬,坚定革命意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中国梦!”。

  甘肃亚盛盐化公司干部杨莉激动的说:“先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血的代价,甚至是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些都让我们心潮澎湃,感受到当时紧张的革命气氛和艰苦的革命环境。对比当今时代的和平安宁,革命的艰辛和坚毅会给我们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参加活动的很多党员表示,一面党旗就是一个坐标,一个党员就是一盏明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和纪律意识,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为了做好张一悟故居的免费参观,每天安排两名志愿者,一名讲解员每天早8:30至下午18:00时,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参观讲解工作,引导游客有序参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