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人社局举办中式烹饪培训助力浪街村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25 11:07:46 来源:榆中发布

为提高广大农民的实用技术水平,增强农村劳动力创业致富能力,7月23日,榆中县人社局在小康营乡浪街村举办的“劳务品牌”中式烹饪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附近乡镇200余名农家乐经营户及富裕劳动力积极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浪街村党支部书记吴永忠讲解了就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鼓励村民要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转变发展观念,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掌握家常烹饪技术,增强自身就业能力。

“此次培训紧紧抓住我县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契机,围绕小康营乡‘老家·浪街’乡村旅游项目,以提升旅游景区‘农家乐’厨艺技能、服务礼仪等综合素质,使广大村民能够真正掌握发展产业的实用技能,更为群众拓宽就业渠道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带动一方’的目标”县人社局局长安治中介绍说。

培训为期15天,每天8个学时,共计120学时。培训委托甘肃玉鼎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专业实训教师,采取实践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的模式,为所有学员全部实行免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刀工技艺、精品凉菜教学、热菜制作工艺,配菜、调味品、装盘、摆台等烹饪知识,结合榆中当地农家菜、野菜、面点小吃,讲解开办农家乐实务等实用技能。培训经考核合格者发《甘肃省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组织职业技能鉴定。同时,培训内容中穿插开展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反邪教、安全教育、公共场所卫生等方面内容知识讲座,为群众普及更多知识。

培训过程采用边讲解、边操作,边品尝、边问答的方式,实训教师幽默风趣的授课,激活了学员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的热情。学员热情高涨,围观灶台,手捧笔记本或者手机录制视频,仔细聆听老师讲解,认真记录烹饪要领,不时地向老师提一些烹饪中遇到的问题,相互讨论如何烹调。

浪街村村民张建荣说:“现在家乡有了旅游项目,自己家的农家乐也在建设中,正在发愁自己对农家乐经营一窍不通的时候,政府的技能培训就来啦,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免费受到专业培训,这对我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我已经安排好家中的农活,这15天的培训我会全身心投入,和老师好好学习烹饪技巧。”

今后,县人社局在助力建设‘六个榆中’的大好形势下,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开展保安、牛肉拉面、美容美发、中式面点师等专业的免费培训,为增加农民收入,积极推进脱贫致富提供智力支持。广大城乡劳动者如果有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需求,可前往户籍所在地乡镇劳动保障工作站或县就业服务局进行咨询登记。(蒋小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