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瑰丽石源 魅力榆中 榆中首届石源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13 16:02:47 来源:榆中发布

7月12日,以“瑰丽石源 魅力榆中”为主题的首届石源文化节隆重开幕,在榆中县和平镇石源景区开幕。县四大家分管领导出席开幕式,县旅游局、文化局、和平镇以及各承办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和平镇党委书记侯俊健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15355”发展思路,着力建设“六个榆中”的大好形势下,和平镇按照全面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总体要求,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和发展潜力,坚持以系列节会为载体,突出做好“旅游+”文章,和平镇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滩沟,有道教圣地云雾山,有四大牡丹种植基地之一牡丹园,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符灯舞”、“兰山鼓子”,卧龙山梨花、高营休闲观光农业、沁园春花海、石源山庄等现代兴型旅游业态如雨后春笋般正在发展壮大,和平镇将努力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打造城市后花园的进程中勇当排头兵。

   据悉,此届由榆中县旅游局、榆中县文化局、和平镇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统建集团、甘肃统鑫实业、兰州浩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石源景区和陇上奇石博览园承办的石源文化节是和平镇2017年举办的“九大节会”之一,旨在通过文化节的平台展示石文化风采、打造石源文化品牌,促进榆中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打造“魅力榆中 金城庭院”旅游品牌形象。

   “这里的奇石珍宝还真不少呀,钟乳石、芙蓉石、鱼鳞石、千层石应有尽有,苏州园林的建筑风格随处可见,不免会让人想起元代诗人马致远‘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和韵味,这里又将是榆中县暨兴隆山、关滩沟、玉泉山庄等风景线后的一大旅游避暑胜地,期待下次来石源会给我们游客带来更大的文化震撼……”前来参观石源文化节开幕仪式的旅游爱好者李富强告诉记者。

  据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源景区位于榆中县和平镇,是国家AAA及旅游景区,是2004年兰洽会榆中县招商引资项目,由甘肃统建集团投资建设。截至目前,累计投资2.7亿元,景区以赏石文化、国学文化和生态文化为主题,集吃住行游娱为一体,是兰州旅游东出口第一个极具特色的景区。景区现有各类树种200多种,数目100万株,各类名贵花草更是四季飘香;景区内置世界各地奇石2000多件,特别是斥巨资从缅甸进口的稀有钟乳石500余件,无论质地形状,均为国内外罕见;景区拥有各类精巧园林建筑1.5万平米,取中西风格只要,蕴园林景点之义;老北京式四合院、西式别墅、商务酒店、大学堂、生态餐厅等设施更是石源景区旅游休闲的一大特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