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端午小长假榆中县兴隆山青城古镇两大景区接待游客达13万人


发布时间:2017-06-02 15:24:23 来源:榆中发布

日前记者从榆中县旅游部门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兴隆山、青城两大景区可谓人气十足,共接待游客 13万人次。

兴隆山景区历来是兰州人避暑纳凉的首选之地。2016年,随着省道101线道路的提升改造,通往兴隆山景区的道路基础条件得到了极大提升,大大方便了游客出行,同时随着近年来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兴隆山对外知名度不断提升。端午假期里,兴隆山除吸引了来自青海、宁夏、内蒙古、陕西等周边省市及省内各地的短线游客外,还有来自北京、湖南、广州等地的长线游客,达到了兴隆山今年第二个旅游高峰。

另外随着青城古镇旅游走俏,假日古镇游也成为广大游客的重要选择。端午小长假期间,青城古镇共接待游客 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万元,同比增长26.7%。

青城古镇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保存有甘肃省内最集中、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目前,古镇核心区主要景点有城隍庙、青城书院、高家祠堂、罗家大院、古民居四合院、永顺成博物馆和碑廊。古镇外围主要景点有二龙山古建筑群、龙头堡子闯王墓、黄崖口风景区等。生态农业资源主要有东滩湿地公园以及青城“五坪五千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随着古镇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的持续发展,青城湿地公园已经发展成为青城又一处旅游景区。青城湿地公园位于古镇毗临的东滩村,地处黄河南岸,地域开阔,风光秀美,现有1000亩鱼池、800亩荷塘、2000亩稻田,加上黄河乌金峡水电站建成后形成的浸没区,形成共计5000余亩的湿地。

近年来,我县致力于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围绕“124579”规划布局,即:强化县城一个“核心”,打造兴隆山、青城古镇“两大龙头品牌”,建设张一悟纪念馆、兰州战役彭总指挥所、兴隆山烈士陵园、兰州战役遗址遗迹“四个红色旅游景点”,构建国道312、省道104、榆白公路、兴隆山大景区旅游公路、兴隆山大道等五条“景观廊道”,打造马啣山、官滩沟、沿川湖、石门沟、水岔沟、石源、贡马井等七大“精品景点”和兴隆山村、分豁岔村、东湾村、菜籽山村、和平村、旧庄沟村、张家寺村、哈班岔村、徐家峡村等九个“特色乡村”,积极培育旅游新型业态,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打响“魅力榆中金城庭院”品牌形象,努力建设丝绸之路旅游带上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