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人民政府

www.lzyuzhong.gov.cn

榆中县全域旅游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会议技术审查
发布日期:2017-05-09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5日,县政府组织召开了《榆中县全域旅游规划(2017-2030)》评审会。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兰州文理学院、广州智景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省社会科学院等省市专家出席会议并组成评审委员会,兴隆山大景区管委会、兴隆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旅游局、国土局、林业局、发改局、城关镇、和平镇、金崖镇、马坡乡、小康营乡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认为,该《全域旅游规划》规划原则基本正确,规划内容基本全面,旅游发展背景分析、资源评价、市场分析等内容比较完整,通过深入分析榆中县全域旅游基础条件的现状,对旅游形象、市场定位、旅游空间布局、旅游产品、市场营销、相关产业、保障系统等内容进行了合理的规划,提出的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符合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的客观需要,重点项目建设内容基本符合实际,对全域旅游发展有一定的指导作用。评审委员会原则同意全域旅游规划通过评审。

为落实县委“15355”发展战略,实施文化旅游壮大工程,根据《榆中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方案》,以兴隆山旅游景区和青城古镇景区建设为重点和突破口,结合榆中实际及国家、省、市关于全域旅游最新政策,2016年,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研究院开展《榆中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本次规划范围为榆中县行政辖区,总面积3301.64平方公里,规划期限近期至2020年,远期至2030年,规划从景区创建、区域合作、产旅融合、旅游产品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创新等方面开展全域旅游,以全域生态环境保护为基础,打造兴隆山大景区、青城古镇大景区两大龙头品牌,三产融合、四区联动,努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力争通过3—5年努力,成功创建以自然生态旅游为核心、历史人文体验为支撑的国家旅游示范区。

会议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进一步与榆中县“十三五”国民经济发展、“多规合一”城乡统筹规划、兴隆山大景区规划等进行对接,充分吸纳专家和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提升规划内容,尽快完善规划方案,使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