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卧龙山岗梨花开 文明旅游迎客来


发布时间:2017-05-02 15:46:31 来源:榆中发布

4月29日,榆中县和平镇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节会暨首届梨花节在卧龙山精彩开幕,漫山洁白的梨花争奇斗艳,当地的群众演员穿戴着红绿罗衫、金色凤冠,敲锣打鼓、载歌载舞,一张张笑脸与梨花媲美,真是千树万树梨花开,和平人民幸福来。

霹雳惊雷响万里,脚下腾起五洲云。太平鼓激昂的鼓点、粗犷奔放的舞姿,威武雄壮的鼓声,擂响了和平人民迎春的喜悦,表达了和平人民心中对和平发展的希望和祝福。“在梨花盛开之际,我们结合打造全域旅游示范镇举办这个梨花节,希望吸引更多的城里人来和平观光旅游。也借助今天的节会开幕,向群众传递创建文明村镇的概念,旨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和平镇打造成真正文明、秀美、时尚、休闲的文旅小镇。”和平镇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次梨花节为期两天,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广场舞大赛和梨园猜谜活动等。开幕式上的精彩节目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影响,特别是由和平镇负责人撰写、和平镇干部表演的快板《说说和平新发展》,细述了近年来和平镇的发展、变化。“这个快板写的很详细,记录了这些年和平的面貌变化,听来句句上口,声声动心,我们赶上了榆中大发展的好时候了。”一位四十多岁的观众告诉记者。

据了解,和平镇党委、镇政府深入贯彻落实“15355”发展思路,以打造“六个榆中”为着力点,按照全面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要求,和平镇提出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镇”,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和发展潜力,加快变革旅游模式,突出做好“旅游+”文章,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打造城市后花园的进程中勇当排头兵。4月中旬,和平镇以油纸伞风车艺术节的“情怀”拉开了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节会活动的序幕,一系列节会活动深入融入到了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中,梨花节的开幕将进一步提升和平新城知名度。5月开始还将相继举办以“众芳唯牡丹,花开动和平”为主题的牡丹节、以“以石结缘、以石为诗”为主题的石源•石文化节以及适时举办的风灯节、采摘节、美食节、赏花节和健身节。(江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