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文明办调研榆中县青城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05 17:20:20 来源:榆中发布

3月31日,省文明办就榆中县青城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城河村、城隍庙、青城书院、高氏祠堂进行了实地调研。青城古镇保存完整的古民居、古建筑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高度的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专题宣传片,听取了关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繁荣青城古镇文化事业专题汇报,并就青城西厢小调、柴山、水烟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镇村文化站(室)建设及人员配备、民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近年来,青城镇党委、政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农村公民道德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明村镇创建、五星级文明户评选、结对帮扶共建、“共建美丽乡村”、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及文化惠民等活动为抓手,以实现乡风文明为目标,以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为重点,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净化社会风气,树立文明新风,不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青城古镇已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国十佳最美风情小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平安景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等一系列荣誉称号,青城古民居建筑群落被国务院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城河村入列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全镇现有教师、学生、干部、医生自发组成的文明志愿者346名;2015年申报五星级文明户27户,2016年申报50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