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将推出9大特色节会 助推和平镇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


发布时间:2017-04-28 16:40:48 来源:榆中发布

4月27日上午,榆中县和平镇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节会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和平镇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镇共准备了9个节会活动。其中油纸伞风车艺术节已于4月22日-4月23日在龙泉山庄成功举办。

和平镇位于榆中县西北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旅游资源富饶。和平镇以优越的地理位置,原始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人文历史,吸引八方宾客留恋其中。

“和平镇党委、镇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县委‘15355’发展思路,以打造‘六个榆中’为着力点,按照全面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要求,和平镇党委、镇政府率先打造和平镇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节会活动来展现‘一幅乡景、一份乡趣、一缕乡情’,精心举办‘以花为媒,促进旅游;推动招商,助推崛起’为主题的一系列旅游节会。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和发展潜力,加快变革旅游模式,扩展旅游产业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旅游内涵。把发展旅游作为强镇富民的‘一号工程’,将和平镇整个区域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突出做好自然生态、挖掘文化底蕴和‘旅游+’文章,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打造城市后花园的进程中勇当排头兵。”和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刚介绍说。

据统计,和平镇农家乐达180家左右,年收入接近4000万元,薇乐花园、龙泉山庄、石源等旅游休闲场所达10家以上,年收入达6700多万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全域旅游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对地方传统文化的保护,促进生态环境的改善、自然资源和野生动植物的保护以及促进国民素质的提高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和平镇副镇长王娜介绍说,在榆中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大好契机下,和平镇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依托官滩沟自然保护区、和平牡丹园、方圆现代农业生态园花海、禾丰、方圆现代农业示范园,石源山庄古石奇石文化,毅德、家盛美食节的美食文化等等,力争通过1-3年的努力,成功创建以自然生态旅游为核心、历史人文体验和现代田园综合体为支撑的全域旅游重点示范镇。(每日甘肃网记者 冯乐凯)

附:具体节会时间

梨花节

时间:4月29日-4月30日

地点:和平镇

风灯节

时间:5月1日-5月3日

地点:官滩沟景区

牡丹节

时间:5月5日-5月7日

地点:和平牡丹园

采摘节

时间:5月12日-5月15日

地点:和平镇

美食节

时间:5月26日-6月3日

地点:兰州毅德城·环球国际美食

石源·石文化节

时间:7月12日-7月14日

地点:石源景区

赏花节

时间:7月14日-7月16日

地点:和平镇

健身节

时间:9月15日-9月17日

地点:官滩沟风景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