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县上领导调研马坡乡乡村旅游和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1 16:33:30 来源:榆中发布

    3月30日,县委书记王晓宁赴马坡乡羊上村和张家寺村,就乡村旅游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在马坡乡羊上村,王晓宁详细听取了马坡乡发展乡村旅游建设规划,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马坡乡立足当地自然风光、人文等优势,以全域旅游县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入兴隆山大景区建设中,打造具有南部山区特色的乡村旅游,计划在羊上村投资2.8亿,集中连片栽植2000亩油菜花,套种其它花卉,修建观光通道、观景台、游客接待中心、木栈道、观光热气球等配套设施,全力打造田园生态旅游综合体。在上庄村引进外来资本,投资9350万元,建设寒山农场项目,计划种植3000亩高山紫斑牡丹,配套牡丹休闲园等旅游设施。投资1.2亿元,在马莲滩村建设生态农业休闲观光示范园,种植五彩生态林、观赏花卉和有机蔬菜,建设民宿特色休闲居住区。

  调研中,王晓宁指出,乡村旅游建设要结合景区景点建设和产业发展布局,引进旅游集团开发,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不断完善住宿、餐饮、休闲等配套设施和功能,培育乡村旅游业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同时,要把乡村旅游建设和村镇改造相结合,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环节和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镇村建设水平,充分调动群众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好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要从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角度出发,积极落实好项目规划。

  在马坡乡张家寺村,王晓宁详细查阅了党建工作资料台账,了解了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查阅了支部会议记录、党员承诺登记表等党建工作资料台账,了解流动党员管理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和活动开展情况。张家寺村党支部按照县委“5433”党建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推进双联和扶贫攻坚行动,着力增强党组织的带富能力。

  王晓宁指出,要将党建相关制度真正落到实处,规范党员评议工作程序,培育树立先进典型,强化后进党员帮教转化,发展致富能人和回乡青年中的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村干部要一心为公,为各级党组织作表率、树榜样,带动班子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明确责任、目标和时限,推进基层党组织强基固本,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基层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在保障党员权利实现的同时,引导党员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履行好自身义务,着力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榆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