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行2017年清明节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16:24:11 来源:榆中发布


手捧菊花哀念先烈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万代传。3月31日,榆中县在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清明节主题活动,共同瞻仰烈士墓碑,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各界群众继承先烈遗志、践行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驻榆部队官兵为烈士敬献花篮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气氛庄严肃穆。当天上午,县四大家领导、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和部分团员青年、驻榆部队官兵代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代表200多人汇聚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寄托哀思。

上午11时,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肃穆凝重的气氛中,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向烈士敬献花篮。王晓宁、王林等县上领导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并绕烈士纪念碑一周,聆听了烈士生平事迹介绍。

“今天我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来这里悼念念革命先烈,为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这里长眠的烈士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来一定要给祖国增光添彩。”马坡乡中学初三的车睿同学深情的说。同班的王宏洁同学也告诉记者:“要学习先烈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前去悼念革命烈士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永远不会忘记为革命献身的先烈们,通过公祭活动他们再一次学习了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发了爱国情怀,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和使命。


再次拜读张一悟生平事迹

榆中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中国共产党在兰州活动最早的地区之一。兴隆山烈士陵园长眠着在解放兰州战役中牺牲的915名烈士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3名烈士,还有一些无名英雄。他们为了榆中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这片英雄的土地记载着当年发生的惊天动地的战争故事,传诵着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烈士陵园高耸云天的纪念碑铭刻着他们的丰功伟绩,他们的英灵像这绵延的山脉、奔腾的黄河、苍劲的松柏一样,万古长存、永驻人间。


王晓宁向保护抗日将领墓的群众表示感谢

当天,县四大家领导还前往张一悟和抗日将领吕继周墓前进行了悼念活动。(江梅 李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