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影《雪葬》在榆中开机拍摄


发布时间:2017-03-13 16:48:15 来源:榆中发布


  3月10日,由兰州浩发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根据甘肃省著名作家范文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雪葬》在榆中县正式开机。

  电影《雪葬》以发扬大时代小人物为思想定位,从打造地方名片、展示文化魅力的时代要求出发,关注榆中历史发展和文化积淀,对榆中当地的人文资源优势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集中整合,最终将形成具有黄土高原特质的榆中全域旅游文化元素。《雪葬》通过讲述发生在西部农村的一系列事件,反映了农村改革中的深刻矛盾和普遍问题,小说曾获首届黄河文学奖长篇小说二等奖。故事以改革开放为主线,以农村生活与官场政治为背景,反映改革开放过程中农民市场经济意识的淡薄,官员缺乏市场经济意识,急功近利,好大喜功,脱离实际,联手打造了一出悲剧故事。故事通过一系列情节变化,演绎所有人都自觉不自觉地“好心办了坏事”,最终幡然醒悟式的意识回归,良知苏醒。故事旨在提醒人们,传统道德对人的约束与法制建设,反腐倡廉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消除腐败、关注民生是改革开放面临的重大任务,提高全民的市场经济意识与反腐倡廉意识是当务。

  《雪葬》从位于榆中境内的黄土高原最高峰马啣山、陇右名山兴隆山到黄河第一古镇青城镇,从榆中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到可歌可泣的红色文化符号,对具有榆中本土特色的山川河流以及民俗风情进行全面挖掘整理,电影将依次呈现兴隆山最高峰九子坪,北山荒山绿化和退耕还林,以及青城古镇城隍庙、罗家大院、高氏祠堂等诸多实景,用生动的镜头语言对榆中南北两山以及川区特有的地貌风情进行全方位的解读。《雪葬》拍摄对宣传榆中悠久文化历史、挖掘丰富旅游资源、展现榆中新时代建设步伐具有重要的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