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组织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学员赴甘南州实地考察学习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7 15:28:58 来源:榆中发布

    为加快推进榆中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进程。11月3日,副县长陈湛带领全域旅游培训班第一期全体学员80余人组成考察团,前往甘南州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乡村旅游发展、全域无垃圾、旅游产品开发以及旅游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先进经验和主要做法。

学员在尕秀村考察学习

  考察团3日来到了碌曲县尕秀村进村进户考察学习,了解曾经居无定所、栉风沐雨、颠沛流离的游牧生活已成为过去,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拔地而起的藏家民居、一座座独俱特色的藏式门楼,过上了迎来送往的发展旅游乡村生活。4日参观了夏河游客管理中心、藏族民宿风情街以及京东商城甘南站等旅游开发项目。

  参加考察学习的党史办主任周学海告诉记者,尕秀村拓宽以智慧牧场引领现代畜牧业多元化转型升级发展渠道,着力增加牧民群众经济收入,全面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真正让“尕秀”走出草原,这是碌曲县“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样板村,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说:“我们的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应该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精准扶贫有机整合,围绕‘特色’二字,保留特色村貌,将旅游开发和环境保护有机的结合起来,精心打造一批特色村,如青城村,菜籽山村,兴隆山村,麻家寺村等,使我县乡村游更具特色。”

  两天的考察学习,大家一路看、一路听,通过与当地干部交流工作措施和经验,让学员最震撼的是甘南州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城乡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员们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受益匪浅,为致力于全县发展全域旅游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学员们的思路一下子开阔了,对各自的工作有了新的想法和思路。

  马坡乡副乡长张大宝说:“沿途一路观看,城市道路不见一个烟头和一点纸屑,说实话很震撼,特别是村庄建设和配套设施,能将一个有着长久的游牧民族生活习惯的藏族村庄生活环境管理的这样整洁确实不容易,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他说,马坡乡目前有七个可以打造升级的旅游村,旅游资源丰富,每个村都有一院一景农家小院,借助高寒二阴气候优势专业种植农家肥露天自然生长蔬菜,有农产品实体店,下一步要依托省会城市兰州、兴隆山大景区、省道104线等发展旅游的优越资源,转变发展模式,打造休闲度假、流动式养老托老旅游模式,吸引更多的城市人到农村来观自然景观、体验休闲农业生活,拉活一个村的经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