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革命先辈后代心系家乡 崇高精神薪火相传——榆中县召开纪念傅唯一 傅克刚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10:43:44 来源:榆中发布

    11月28日上午,抗日英雄傅克刚同志的儿子傅宝宁、傅宝林,女儿傅玉敏,傅唯一同志的孙子傅明海带着对家乡榆中的眷恋之情和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之情,专程回到榆中,参加县党史办组织召开的纪念傅唯一、傅克刚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并向全县中小学、农家书屋捐赠图书。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席应奇,县党史办、地方志办、教育局、文体局、图书馆、张一悟纪念馆和丁官营村负责人、傅家塔营社亲属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回顾了傅唯一、傅克刚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奋斗历程,缅怀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他们的后代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关心支持家乡党史、教育、文化事业的事迹。

  傅唯一、傅克刚是三角城乡丁官营村傅家塔营社人,抗战全面爆发后,傅唯一、傅克刚以民族事业为重,舍小家,顾大家,从榆中艰苦跋涉2000多里,奔赴革命圣地延安投身革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唤起家乡人民奋起抗敌,争取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做出了表率。在延安,傅唯一、傅克刚抓紧一切时间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成长为一名坚强的革命战士。抗日战场上,他们身先士卒、出生入死,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战斗乐章。解放战争时期,他们带领部队勇往直前,转战南北,解放人民,在祖国的大好河山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足印。人民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忘我工作,用汗水和心血为人民奏响了一曲催人奋进的奋斗乐曲。

  近年来,傅唯一、傅克刚的后代傅克廉、傅宝宁等一直关心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力所能及为家乡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文化、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尽心尽力,多次为党史办、纪念馆捐赠了革命文物和纪念杯,傅克廉同志还为县图书馆捐赠了自己主编的《院士思维》《上海科技志》等书籍。今年初,了解到县委、县政府推进“实力、魅力、幸福、活力、生态、实干”六个榆中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的消息后,傅克廉与侄儿傅宝宁、傅宝林、侄女傅玉敏商量,再为家乡干一件实事,筹资5万元购买1100本新出版的《兰州史话丛书 榆中史话》送给全县的中小学和农家书屋,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的历史,更加热爱家乡、建设家乡。

  “纪念傅唯一、傅克刚诞辰100周年纪念会是县委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思想教育的实际行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十分感谢家乡人民对革命先辈们的追思和怀念。榆中县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尤其是近代以来一大批革命先辈为家乡的解放和发展做出了无私的贡献,《榆中史话》里记载了他们的革命事迹,是我们后辈们学习的丰富资料,希望全县的中小学生和农家书屋的青少年们认真阅读,它会给我们知识和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在崎岖的学习山路上奋勇前进,把自己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远在上海的傅唯一的儿子傅克廉因为80岁高龄,患有心脏病不能亲自前来,但他依然心系家乡的发展,发来电话录音为全县中小学生和家乡带来寄语。

  席应奇在图书捐赠仪式上向傅宝宁、傅明海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傅唯一、傅克刚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的一生。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纪念傅唯一、傅克刚同志,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团结全县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榆中建设的人士,全力推进县委“15355”发展思路,加快“六个”榆中建设,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把榆中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后,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嘉宾前往党史陈列室参观傅唯一、傅克刚、罗晓山(傅克刚妻子)文物展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